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韩国总统专机将装反导系统 可摧毁敌方导弹

2014年12月22日08: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军事报道】韩国《每日经济》21日报道称,随着作为“空军一号”的总统专机租赁合同到期,韩国政府已于今年10月再次与大韩航空签署有关租赁波音747-400飞机的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披露,新总统专机改造时将增加导弹防御系统,并于2016年形成反导能力。

  报道称,具体而言,新专机上将配备导弹接近警报系统(MAWS)和定向红外对抗系统(DIRCM)等。MAWS是利用探测器和雷达探测敌方发射的导弹,DIRCM则可以误导和摧毁敌方发射的红外制导导弹。改造后的总统专机将可以使用到2020年,而5年的租赁费为1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其中韩国政府安装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为300亿韩元。

  韩联社21日报道称,韩国防卫事业厅已在19日邀请海外相关系统生产商进行了说明会,近期将着手推进选定合作伙伴的程序。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总统专机安装上述两款系统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同意,因此韩国将会通过政府间的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引进相关系统。另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则称,全世界总统专机上安装有MAWS和DIRCM导弹防御系统的只有美国,韩国总统在韩国划定的“防空识别区”飞行时,韩空军战机将为其护航。

  韩国《京乡新闻》21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原本没有专机,外访都是临时租用民航客机使用,而且是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轮班。但在李明博担任总统的2010年,韩国政府决定租用固定飞机作为总统专机,大韩航空中标获得4年的合同。

  目前世界民用飞机的导弹防御系统主要分为两种:主动防御系统和被动防御系统,韩国总统专机安装的导弹防御系统应该属于主、被动结合的防御系统。

文章关键词:韩国;总统;敌方;反导系统;红外对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