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G20财长会议闭幕 将合作切断极端组织资金链

2015年02月11日15:05  来源:环球网

5034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2月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闭幕。会议通过了联合声明,考虑到恐怖主义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各国将团结一致切断其资金链。会议还公布了包含金融反恐内容的附属文件,要求各国制定相关准则以加强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2月11日透露,会议声明指出日本和欧洲的经济“复苏缓慢”。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各国将调整货币和财政政策,“必要时坚决采取行动”。

  这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日本人质事件及法国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的首次G20会议。针对“伊斯兰国”,会议提出将加强对金融交易的监管,冻结其头目的资产,并对非法资金的流动加以取缔。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闭会后的记者会上对G20达成的共识给予肯定,称“恐怖主义离不开钱。各国一致认为关键是要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联合国安理会也正在探索通过新的决议案以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18-19日将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反恐国际会议,各方力争通过美国、约旦等多国部队的空袭、伊拉克军队的地面行动以及日本等各国对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形成对“伊斯兰国”的合围之势。

  G20各国将在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讨论基础上推进金融反恐。对于类似“伊斯兰国”这种不经由金融机构直接收受现金的组织,如何才能有效打击将成为探讨课题。

文章关键词:资金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会议声明;财长会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共和党欲中断奥巴马移民改革资金链 反对拨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正致力于中断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资金来源。塞欣斯表示,奥巴马将会否决国土安全部资金管理法案,而实施移民行政令的相关机构的支出权力将于2月27日到期。

  • 郑州一物流公司资金链断裂 商户堵路维权

    12月8日上午,郑州市中州大道与迎宾路段遭到数百人围堵,造成交通堵塞。疑因某物流公司资金链断裂,郑州市369(原万客隆)家具城数百商户以堵路寻求问题解决。(冯磊 摄)中州大道与迎宾路段道路被人墙阻断,汽车不能通行。

  • 警惕资金链危机 中小衣柜求生才是硬道理

    “存在,然后努力发展”,这是不少衣柜企业老板多年来的发展心得。业内人士指出,衣柜企业想要立足于市场,有三个选择,或做品牌,或进行技术创新,或借助新技术、新设备打造成本优势。

  • 煤老板资金断裂波及30余金融机构

    从柳林县城驱车前往邢利斌的老家留誉镇,这里更像是“联盛王国”,沿路大大小小的煤矿、焦化厂都是联盛的。  

  • 一楼盘定价过高资金链断裂 酿崩盘苦果

    当襄阳楼市还沉浸在春节火爆销售的喜庆气氛中时,中央公园开发商却自称因资金紧张,无法按时继续建设,希望政府出面协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