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福建漳州一钢铁厂发生爆炸 40斤飞石砸村民房屋

2015年02月26日16:36  来源:东南网

5034

 

这块大石头砸坏屋梁,掉到了猪圈里

  这块大石头砸坏屋梁,掉到了猪圈里

 

机车脱轨,铁轨下被炸出好几个坑

  机车脱轨,铁轨下被炸出好几个坑

  “砰”的一声巨响,天外飞来石头,又是砸玻璃,又是砸屋顶!

  昨日清晨7时许,漳州市芗城区浦南镇布坑村一家钢铁厂发生爆炸,导致数十户村民家里窗户、屋顶、水管被飞石砸破,一名行人的手不幸被石头砸伤。

  据了解,机车装载几十吨铁水,事发时一些铁水洒出来,与外界水接触,产生气体,突然喷发,导致爆炸。

  现场:铁轨断了 石头飞了

  事发地位于布坑村的三宝钢铁集团厂区内。

  导报记者看到,通往布坑村的村道与三宝钢铁集团之间仅隔着一道铁网围栏,该厂与村民房屋距离最近的仅隔数米。在发生爆炸的地方,一辆红色机车装载着铁水箱,有点倾斜地停在铁轨的末端,铁轨下的一些石子被炸开,现出好几个坑。

  “这辆机车是沿厂里的铁轨开过来的,不知道咋回事,车轮脱轨了,铁水箱里的铁水溅出来,遇水就爆炸了。”布坑村村民林先生指着远处几条铁轨说,机车下面的铁轨都断成两半,旁边几块大石头被炸飞。

  村民袁玉斌的家距离三宝钢铁集团不到30米。“家里的客厅、院子、厨房到处是石头,所有玻璃窗户都被震碎了。”袁玉斌说,屋顶飞进来好多石头,最大的约40斤,厨房屋顶破了好大的一个洞。

  厂方:铁水洒出 引发爆炸

  据悉,事故导致数十户村民家里窗户、屋顶、水管被飞石砸破。幸好事发时间在清晨,行人较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导报记者了解到,一名行人的手不幸被石头砸伤,已就医治疗。

  三宝钢铁集团一吴姓负责人表示,机车装载几十吨液体,温度很高,事发时一些液体洒出来,与外界水接触,产生气体,发生爆炸。

  事发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到受害村民家里了解情况。昨日上午,公司已开始调查事故原因,并开会商讨解决方案,届时会进行相应赔偿。

  针对三宝钢铁集团发生的爆炸,浦南镇党委书记陈国华表示,今日将当面与导报记者介绍情况。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林晓琪 文/图)

文章关键词:爆炸;村民房屋;福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一景区不明物爆炸5人受伤

    黄明称,上山时五个人呈竖排行走,两名女生分别走在最前和最后,他走在第二位,陈浩和陈刚紧随其后。昨日下午4时许,永城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23日夜晚,永城市日月湖发生一起爆炸案,致黄某、陈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

  • 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发生爆炸 系演习失误引发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驻缅甸大使馆当地时间24日晚8时许发生爆炸。据缅甸华文媒体金凤凰消息,7月24号晚,有传言说美国驻仰光使馆发生爆炸。据美国使馆说,并未发生明火爆炸,周围茶店闻到的气味,是美国使馆正在进行催泪弹防暴演习。

  • 江苏一工厂锅炉爆炸厂房垮塌 现场惨烈

    泰州市消防支队消息,今天上午 11 点多钟,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与姜堰区华港镇交界处一厂房锅炉发生爆炸,内有火光。

  • 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爆炸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长6月28日晚宣布,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当晚发生的爆炸造成28人死亡、69人受伤,爆炸涉及3名自杀式袭击者。图为救护车运送伤员。

  •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 已致10人死亡

    当地时间28日夜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现场还传出交火声,当地媒体称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 土耳其机场爆炸造成28人死亡69人受伤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长28日晚宣布,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当晚发生的爆炸造成28人死亡、69人受伤,爆炸涉及3名自杀式袭击者。

  • 商丘一酒店玻璃门“爆炸” 顾客洗澡被“炸伤”

    近日,安徽的涂先生一家到睢县给女儿订婚,入住在睢县紫东苑大酒店。经医院诊断,涂先生右侧肢体外伤,伸指肌腱离断伤,右脚趾多处擦伤,医生立即做了手术。

  • 郑州一精密设备厂爆炸引燃相邻服装厂

    5月21日下午1点多,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一精密设备厂爆炸起火,并引燃相邻服装厂。昨晚,郑州市高新区向媒体通报称,事发时六楼的精密设备厂爆炸起火,并引燃相邻的服装厂。

  • 郑州高新区一服装厂爆炸起火 火势已被控制

    郑州一服装厂爆炸起火 火势已被控制

  • 郑州一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

    2016年5月3日,郑州福元路与英协路交叉口一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起火现场。(李四信摄/光明图片)   2016年5月3日,郑州福元路与英协路交叉口一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起火现场。(李四信摄/光明图片)   2016年5月3日,郑州福元路与英协路交叉口一非法液化气灌装点爆炸起火现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