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保安”代表朱良玉:20年抓获600犯罪嫌疑人

2015年03月04日17: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 朱良玉,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总经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全国450万保安队伍中唯一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荣任全国人大代表的保安员,22年里,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岗位上前行,在北京挥洒着自己的热情和汗水,被媒体称为全国“最牛保安”,“中国保安状元”。

  在从事保安职业的20多年里,朱良玉既有被他人误解的孤独,也有冒生命危险帮助了他人时的喜悦,但无论怎样他都没有离开这个他所热爱的职业。2015年3月,这是朱良玉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他说:“我作为一个农民工代表,能够坐在人民大会堂聆听政府的工作报告,内心非常激动。”

  北上当保安,誓要干出个样来

朱良玉代表发言。本人供图

  朱良玉代表发言。本人供图

  “从小有当兵情结”,是朱良玉说服自己到北京来当保安的一个理由。

  高中毕业后,因为家里条件有限,朱良玉停止了学业。但是“特别能战斗”的他没有安分守己地单纯种地混日子,琢磨一些发家致富的点子。他贷款养鱼、养鸡、种玉米、种菠菜……折腾得不亦乐乎,等待收成的梦想却被1993年鲁西南的那场大雨彻底击碎。

  此后的某一天,村里唯一的一台黑白电视播出节目时,在底部打出北京招聘保安的字幕,朱良玉的同学立即将这个好消息与他分享:“一个月给120,可以发保安服、戴大盖帽,他们都去,你去不去?当保安,实际上就是当警察。”

  极度郁闷之中的朱良玉感觉自己见到了希望:“心想保安是不是离警察很近啊,我从小有当兵情结,想万一能当上警察还能衣锦还乡呢。”最后,尽管父母不同意,他还是跟着同学来到了北京。

  就这样,1993年8月,20岁出头的朱良玉怀揣着卖小牛犊的300元路费来到了北京,在海淀保安分公司当上了一名保安员,而这一干就是22年。

  没想到成为保安员后,站的第一班岗,就差点让朱良玉的“英雄梦”破碎。当时,朱良玉在一个居民小区门卫室执勤,小区内住户一律凭证件出入。一天晚上十二点多,朱良玉值班,有对男女走进小区,男人喝了点酒,按照规定朱良玉主动上前敬礼,要求出示证件。“出示什么证件啊?”男人回应。之后,朱良玉每一次地询问都被男人的胡搅蛮缠顶了回去。“最后那女的说牛什么牛,臭保安,当时我就想脱了制服走人!”朱良玉说,“想到公司还有制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打人必究,委屈受奖,忍住了。”事后,保安公司给朱良玉发了一个委屈奖。朱良玉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张奖状,至今仍保留着。”

  手捧着那张薄薄的小纸片,朱良玉心里却暖洋洋的:虽然有些人看不起保安,可公司、组织把咱当回事儿。他下定决心,非要干出个样来,让所有的人都抬起头来看保安。

文章关键词:朱良玉;黑猫警长;留守儿童;抓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猫警长》 揭秘:为何选猫当警长?

    诸志祥1968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童话《八戒回乡》、《黑猫警长》、《黑猫警长与外星人》等。其中,《黑猫警长》曾获全国第一届优秀儿童文学奖,后被改编为动画片剧本并播出。

  • 《黑猫警长》大电影震撼来袭

    8月7日,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将登陆奥斯卡院线。

  • 《黑猫警长》曝终极海报 炫酷英雄回归大众视野

    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将于8月7日上映,今年暑期档动画电影火力全开。暌违30年的全新回归,《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8月7日重磅回归,此外,巨人官方正版手游也将于8月5日上线。

  • 《黑猫警长》曝童真海报 揭秘"请看下集"

    即将于8月7日上映的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日前发布了电影四款人物海报,两大经典角色黑猫警长与一只耳、两大新角色大猿博士和牟三嘟分别带着自己的专属武器悉数亮相,尽显童真气息。

  • 《黑猫警长》推广曲 Timez诠释超级英雄

    即将于8月7日上映的动画大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日前发布了一款推广曲MV,中韩偶像男团Timez的最新MV《觉醒》与《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中黑猫警长的英姿组合在一起。

  • 荆楚网:诡异的窃官心理:偷得更多更安全

    7月8日,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市6次入室盗窃,犯盗窃罪,被该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3万元。房云云近日联系媒体主动供述,其在取保候审期间,曾在合肥盗窃两名官员,举报称被盗的官员是贪官。

  • 郑州街头闯禁行渣土车过多 交警“来不及”开罚单

    另一位民警称,在中原路西环路口,8日晚8点刚过,渣土车还像往日那样提前上路,当时,由于涉嫌闯禁行的渣土车较多,民警开罚单都来不及。从8日晚9时到9日凌晨,记者驱车穿行郑州西郊街头,在探访到的53辆渣土车中,仅有一辆渣土车,放大号、车灯、号牌等处标识明显。

  • 上海美影厂征《黑猫警长2》故事创意 被指侵权

    形象创始人诸志祥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分歧,让黑猫警长很为难(虚拟)原告代理人表示,上海美影厂于1983年拍摄动画片《黑猫警长》,以及2011年拍摄电影《黑猫警长》,均取得了诸志祥的许可并支付了相应报酬。

  • 上海美影告苹果索赔330万 百部作品被擅用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起诉称,该制片厂在20世纪陆续拍摄了《葫芦兄弟》、《黑猫警长》等多部动画片。2012年9月27日,二中院对中国大百科公司起诉苹果公司侵权案作出判决,认定苹果侵权,判决赔偿大百科公司52万元。

  • 3只老鼠偷菜被绑树上示众 无辜眼神萌翻网友

    原标题:老鼠“偷”东西被抓“示众” 眼神萌翻网友  今日下午,双流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双流”发布微博展示了3只老鼠被绑在树上“示众”的照片,其中一只老鼠无辜的眼神萌翻了众多网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