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李小敏“空降”无锡 苏粤闽鲁陕琼等省政法委书记调岗

2015年03月30日16:2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官方3月30日宣布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兼任无锡市委书记,2015年以来调整职务的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又增加了一位。

  据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3月30日上午,中共无锡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江苏省委关于无锡市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李小敏任无锡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李小敏今次“空降”无锡是杨卫泽落马后江苏省委常委班子联动调整的后续。

  2015年1月4日,新年“首虎”杨卫泽在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任上被宣布落马。

  随后,杨卫泽被中央免去的南京市委书记职务由江苏省委女常委黄莉新兼任。官方在1月25日宣布中央批准黄莉新“转战”省城时宣布,江苏省委决定黄莉新不再担任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两个月之后,黄莉新的无锡市委书记职缺即由李小敏填补。

  李小敏(1959.5)是山东莱阳人,1983年从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后一直在江苏省工作,历任南京市委组织部青年干部处干事,江苏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副部长,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省长等职,并于2011年升任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今次“空降”无锡之后,李小敏也成为4年来第4任无锡市委书记。2011年3月至2015年3月的4年间,杨卫泽、毛小平、黄莉新、李小敏分别担任无锡“一把手”。其中,杨卫泽、毛小平均已倒台,而黄莉新一直扮演着“救火队长”的角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次履新的李小敏是2015年以来又一位调岗的省级政法委书记。

  在他之前,海南、福建、山东、湖南、陕西、广东等省的党委政法委书记已纷纷调整岗位。

  2015年1月,在省级“两会”集中举行期间,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1955.1),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孙建国(1955.1),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1954.11)分别当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随后,才利民、安东分别退出山东、陕西省委常委班子。

  另外,在2015年1月,海南、福建两省政法委书记也同时调岗。身兼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海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毛超峰在1月获任海南常务副省长,补缺之前落马的谭力。而在2014年1月入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苏增添也在今年1月退出福建省委常委班子,并将省委政法委书记职务交接给了新任福建省委常委陈冬。

  时间进入2015年3月之后,身兼十八届中央委员的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马兴瑞的职务也出现调整。官方3月26日宣布,“近日,中央批准:马兴瑞同志任广东省深圳市委书记;免去王荣同志的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职务。”

  马兴瑞由此成为深圳史上首位身兼中央委员的市委书记,同时也是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当中唯一一位身兼中央委员的一把手。

文章关键词:政法委书记;李小敏;空降;1983年;江苏省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祁阳县政法委书记宾馆坠楼 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湖南省祁阳县了解证实,22日14时许,一名男子从当地一家宾馆6楼坠楼,坠楼者伤情较重,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坠楼男子为祁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恒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坠楼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 政法委书记发短信赋诗索贿

    政法委书记发短信赋诗索贿

  • 市政法委书记到上蔡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5年7月7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在市政法委副书记郭东明,上蔡县委书记彭宾昌,上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珺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上蔡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调研期间,听取了上蔡县公安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执法办案中心和情报中心建设,对该局整体工作表示满意,对加强执法办案场所和大情报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对该局今后的公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 青海海西州政法委书记2日凌晨在家中坠亡

    记者从青海省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2日凌晨四时许,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在西宁家中坠楼身亡,相关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公开资料显示,金海宁1959年1月出生,甘肃榆中人,1985年6月入党,1976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文化程度,中教一级职称。

  • 青海省海西州政法委书记坠亡

    5月2日凌晨四时许,金海宁在西宁家中坠楼身亡。

  • 29省级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长

    统计发现,目前至少12名省级政法委书记有兼职,其中兼任公安厅长的政法委书记有2人: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宁夏自治区政法委书记王雁飞。在12人中,5名省(区、市)委副书记兼任省(区、市)委政法委书记,分别为:广东省的马兴瑞、浙江省的王辉忠、内蒙古的李佳、湖北的张昌尔和西藏的邓小刚。

  • 深圳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调查

    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 刘满仓强调:把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9月22日在开封举行。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刘满仓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 河南省省辖市和省直管县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3月23日,全省省辖市和省直管县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座谈交流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全省政法维稳信访重点工作和政法系统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

  • 省委政法委书记下基层进田间问计于民

    10月22日一大早,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轻车简从,风尘仆仆,到许昌市襄城县政法单位和禹州市浅井镇梁冲村调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

  • 雅安政法委书记张燕飞拟任市委副书记

    1996.09-1998.07四川大学经济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2000.11-2004.01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其间:1999.09-2001.09四川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2004.01-2005.02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其间:2001.09-2004.07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法学专业本科毕业)

  • 开封政法委书记检查节日安保工作

    10月1日上午,开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玉锋来到开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午朝门广场、清明上河园和中州国际饭店等处,实地检查市区国庆安全保卫工作

  • 河南5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4人获提拔

    至此,去年受到中组部表彰的我省5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中,包括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许昌市魏都区区委书记唐彦民……

  • 吴天君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刘满仓不再担任

    官方简历显示,吴天君早年曾任河南内黄县委书记、安阳市副市长,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06年年初出任新乡市委书记。在新乡市委书记这一岗位上工作5年多后,2011年5月,吴天君赴省会郑州,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当年10月跻身河南省委常委。

  •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辞去副省长职务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董仚生,1962年2月出生,2013年9月任河北省公安厅厅长,2014年12月起任河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2016年6月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