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西班牙地方选举:执政党人民党以微弱优势胜选

2015年05月25日19:54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马德里5月25日电 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在24日举行的全国地方选举中赢得27%的选票,以微弱优势战胜其他政党,艰难赢得了本次城市和大区选举的胜利。

  本次选举投票率为65%,分别在西班牙13个地区、全国8000多个城市进行。这是西班牙40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地方选举。在本次选举中,人民党支持率仅比社会工人党多出两个百分点。传统的两大政党力量削弱,而新崛起的左翼党派“我们能”党和中间力量公民党均取得较好成绩,“我们能”党还在巴塞罗那市选举中获得最多席位。

  在马德里市的选举中,人民党获得21个市政府议员席位,仅比“我们能”党多出一位。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我们能”党很可能将与社工党达成协议,共同组阁,而“我们能”党马德里地区领导人马努埃拉·卡尔梅拉则将成为马德里市市长。选举前,“我们能”党与公民党领导人均表示有意与社工党协商组阁。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选举可以说是将于今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选的风向标。本次地方选举呈现多元化态势,传统政党在大多数地区都未能取得压倒性优势。因此,下一届政府组阁形势将更加不明朗,政党间如何达成协议将成为决定未来西班牙政局走向的关键。(记者 王迪)

文章关键词:人民党;地方选举;西班牙;执政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班牙人民党总部大楼遭汽车撞击

    据埃菲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晨7时许,一名男子驾驶载有可燃物的汽车撞向位于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人民党总部大楼,该男子随后被警方逮捕并移交至相关部门。

  • 印度议会选举结束 人民党领袖获底层民众厚望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印度议会选举投票结束,其结果将于16日公布。如果以纳伦德拉 莫迪(Narendra Modi)为首的人民党领导的政党联盟凭借绝对优势胜出,功劳绝对少不了来自印度北方邦贫困市县民众的支持和厚望。

  • 刘云山会见蒙古人民党代表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0日在北京会见由党主席、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米·恩赫包勒德率领的蒙古人民党代表团。刘云山说,中方将坚持“亲、诚、惠、容”理念,同蒙方加强政党、政府、议会和民间团体交流,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矿产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柬埔寨大选结果初步揭晓 洪森领导执政党获胜

    据法新社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12日公布大选初步结果,现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获得超过半数选票,战胜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柬埔寨大选初步结果显示执政党获胜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12日公布大选初步结果,现首相洪森领导的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获得超过半数选票,战胜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根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最新声明,大选正式结果将在8月16日至9月8日期间公布。

  •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卸任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8日完成五年总统任期,正式卸任。”  扎尔达里曾表示,他无意寻求竞选总理,在总统任期届满之后,作为人民党联合主席,他会专注领导人民党。

  • 柬埔寨首次完全自主举行大选 七成国民登记投票

    柬埔寨当地时间28日举行第五届国会选举投票,8个政党将争夺123个国会议席。舆论预测,执政的人民党地位稳固难被动摇,如胜选,现任首相洪森将迎来第四任期的连任。

  • 奥巴马邀被禁入境印准总理访美 被指迟疑太久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面对纳伦德拉 莫迪将成为印度新一任总理的形势,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这位准总理发出访美的邀请。奥巴马的迟疑也不无原因,莫迪和2002年发生在古吉拉特邦的印度教和伊斯兰教暴乱事件难脱干系。

  • 马耳他暂停售卖国籍 考虑修改法案内容再实施

    马耳他政府暂停实施一项涉及“出售国籍”的法案,但正考虑修改法案内容,以推动它最终付诸实施。欧洲议会欧洲人民党领袖约瑟夫·道尔说:“马耳他议会几周前批准的法案是对欧盟公民资格和申根原则的明显滥用。

  • 柬埔寨宪法委员会召开会议处理大选投诉

    柬埔寨宪法委员会20日召开全体会议,就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提交的针对国会选举的相关投诉进行协商。国家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德尼塔曾表示,预计宪法委员会将用两周时间处理所有投诉,国会选举的正式结果将在9月8日公布。

  •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受贪污丑闻质询称不辞职

    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内部的贪污腐败丑闻引发了正处于经济危机漩涡中的西班牙民众的强烈不满和不断抗议。在拉霍伊长达七千多字的陈述之后,西班牙反对党社工党领袖鲁瓦尔卡瓦在议会上发表讲话,公开要求拉霍伊辞去西班牙首相一职。

  •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接受贪污丑闻质询

    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内部的贪污腐败丑闻引发了正处于经济危机漩涡中的西班牙民众的强烈不满和不断抗议。在拉霍伊长达七千多字的陈述之后,西班牙反对党社工党领袖鲁瓦尔卡瓦在议会上发表讲话,公开要求拉霍伊辞去西班牙首相一职。

  •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称将继续支持现任政府

    意大利总统府办公室26日发布消息称,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当天与贝卢斯科尼举行了私人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就接下来稳定局面等交换了意见。意大利媒体分析指出,贝卢斯科尼性丑闻案一审判决结果目前看来影响有限,出于对再次举行大选结果不确定性的考量,自由人民党现阶段力求保持克制。

  • 巴基斯坦大选大局已定 谢里夫执政之路难言平坦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16日公布的国民议会(下议院)选举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在已经决出胜负的261个席位中,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赢得124席。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巴官方目前仍未公布大选最终结果,但穆盟(谢派)稳操胜局的总体格局已难改变,谢里夫有望第三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

  • 巴基斯坦政府期满解散 5月举行新一轮大选

    巴基斯坦议会事务部16日晚发布通告说,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于2013年3月16日完成5年任期,现期满解散。人民党领导的联合政府解散后,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组建完成一个临时看守政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