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中国有望本周与美欧签协定取消上万亿关税

2015年07月21日09:45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爱尔兰时报》7月20日报道,中国、美国和欧盟有望在本周签订一份全球性关税协定,这将成为世贸组织近20年来规模最大的协定。各方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取得了突破,为消除200多种高科技产品的贸易壁垒扫清了道路。

  自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与中国的谈判取得突破后,关于更新1996年《信息技术协议》(ITA)的谈判就已陷入停滞。中美间达成的协议引发了中韩、中欧之间新的对峙。该局面妨碍了对于各类科技产品贸易规则的更新,而这正是全球科技行业急需且拖延已久的。直到上个周末,这种情况才得到了改变。

  在周六敲定的协议中,美国同意向中国做出进一步小幅让步,以帮助韩国和欧盟与中国达成协议。由美国和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从中斡旋的新的折中方案,将于本周五最后期限前提交参与ITA谈判的80个国家正式批准。由于所有剩余的主要谈判方都参与了周末的谈判突破,知情人士表示,现在这一最后期限基本上只是程序性的。

  “我们相信,现在各方都将对这份协定予以正式批准,这将是世贸组织18年来达成的第一个关税免除协定。”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表示。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期待各方在周五甚至之前签订协议。全球IT产品年贸易额约为4万亿美元,《信息技术协议》的更新将使这一总数所包括的约1万亿美元商品关税不复存在。

文章关键词:关税;欧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与澳大利亚草签自贸协定 有望2015年生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0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草签韩澳自贸协定(FTA),双方还计划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正式签署。待韩澳FTA正式生效,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对以产品品目为准99.5%,以进口额为准100%的韩国商品撤销关税。

  • 美国要求日本取消大米以外关税

    日美将在当地时间14日起在美国举行的工作磋商中寻求妥协。

  • 美国要求日本取消大米以外全部产品关税

    据共同社报道,14日多名参加TPP谈判的相关人士透露,美国要求日本取消大米以外所有农产品和工业品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弗罗曼10月下旬与日本TPP担当相甘利明通电话,要求日本取消大米以外产品的关税,弗罗曼称“即使花几年时间也希望取消”。

  • 海关总署:就算把关税降到零 奢侈品还会那么贵

    孙毅彪直言,奢侈品品牌商给国内消费者一个全球最高的定价,实际上关税只占到奢侈品售价的3%—4%。

  • 网曝从德国转机一部旧手机要交2000元关税(图)

    24日,微博网友@Lydia_薛 爆料称,自己从德国转机时,一个从中国买的用了一年多的苹果手机,竟被收税278欧元(约合人民币2030元)。网友表示,一看就知道是法兰克福机场做的好事,在那里,只要不是在德国境内买的东西,都要收税。

  • 海关总署:进口汽车那么贵不完全因为关税高

    ”NO,其实进口汽车那么贵,还真不完全因为关税高。一辆进口车要缴三个税种:关税、增值税、消 费税,且不同排量税率不同。请看下图:

  • 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平均下降超过五成

    根据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要求,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

  • 周杰伦因“青蜂车”惹官司 被要求补缴关税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于四年前参演电影《青峰侠》,结束宣传后,片商象征性地以一元美金将“青蜂车”送予周杰伦,虽然他一直未有在台湾上牌照,但却遭相关部门要求补税台币58万元(约13万人民币),深感不服的周杰伦决定打官司上诉。

  • 美商务部终裁:对中国输美光伏产品征"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16日宣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大陆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方将征收“双反”关税,同时认定中国台湾输美晶体硅光伏产品存在倾销,将征收反倾销税。

  • 韩与澳大利亚草签自贸协定

    据韩联社2月13日消息,韩国与澳大利亚日前在堪培拉草签韩澳自贸协定(FTA),双方还计划在2014年上半年进行正式签署。澳大利亚将撤销对所有韩国农产品的关税,而韩国将在10年内撤销以产品品目为准61.5%的澳大利亚农产品的关税,大米、奶粉、冷冻五花肉、苹果、西瓜、柑橘等158个农产品被排除在外。

  • 日本农协举行集会望政府维持敏感产品关税

    日本全国农业协会中央会12月3日在东京日比谷举行了约3500人参加的大型集会,要求政府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中努力维持敏感农产品的关税。

  • 日本农协举行集会希望政府维持敏感产品关税

    日本全国农业协会中央会12月3日在东京日比谷举行了约3500人参加的大型集会,要求政府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中努力维持敏感农产品的关税。

  • 安倍称要全力促使TPP年内达成协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表示,“日本目前在谈判中扮演着核心角色,将全力推进谈判争取在年内达成协议”。

  • 日本拟将200个品种作为取消关税讨论对象

    据共同社消息,11日,日本政府和自民党计划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中,把农业五大敏感项目共586个品种中被认为受影响较小的加工品等共200个品种作为取消关税的讨论对象。

  • "中国洋奶粉全球最贵"无关关税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洋奶粉和本土品牌奶粉利润差距悬殊,普通的进口婴幼儿奶粉毛利率达到60%-80%,高端的则可达80%-100%;而本土品牌毛利率仅为30%-40%,甚至更少。关税的下降,将进一步刺激市场对洋奶粉的需求。“向洋奶粉扩大通行证必将对国产品牌造成更大冲击,尤其是定位高端的国产奶粉企业。”采购经理方小姐分析,关税的下降降低了洋奶粉的成本,无疑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利润空间和市场竞争力,加剧了国产奶粉品牌的压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