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晓兵:以优质内容为主体 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

2014-10-29 23:14 来源:映象网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文 段晋哲 闫善良 曹健敏/图)10月29日,乘着习总书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讲话的东风,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大象融媒)横空出世,这是国内第一家涵盖了所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载体的融媒体集团。

  大象融媒的独特优势何在?它的发展模式怎样?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对集团未来发展给出了明确的定位。

  “一方面打造内容产业,另一方面通过新技术打造新产品,打造多终端分发的内容平台,培养全能型记者,为集团增添活力,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真正融合。”石晓兵说。

  河南大象融媒集团由河南广电整合旗下资源组建的就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媒体,在这里,新闻和广告传播都将实现中央操控,31家各种形态的媒体实现内容的“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集团将构建包括广播、电视、互联网站、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手机报、IPTV、文字图片音视频数据应用等多形式、多终端、多渠道传播的新媒体产品集群和广告资源模块。

  “看起来很多,但是目前遇到的困难也很多。”石晓兵坦言,作为河南首家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工具重组基因的传媒航母,大象传媒未来的发展仍有不少挑战。

  石晓兵说,基本的思路是以优质内容建设为主体,打造新技术新产品,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真正融合。

  “尽管我们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互联网时代,但有些东西是不可改变的。”石晓兵说,内容的好坏是媒体的根本,集团成立之后,将会在所有的媒体平台上做最好的内容,集中精力用项目管理的方式对内容进行提高。

  对于如何粘合受众,石晓兵举了微信摇一摇的例子。

  “现在很多人都用微信,微信摇一摇可以出现酒店、旅店等,我们正在研发用这种方式粘合我们的观众。”他说,不管互联网革命发展到哪一步,我们作为媒体人,作为一个企业,企业家的精神,企业的价值观不能丢。

责编:李宜馨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