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第 3

郑州凯迪拉克怒撞本田 原因其实没那么复杂

  开栏语:

  新闻崇尚速度,但真实才是生命。

  我们毫不讳言对快新闻的热衷,但也绝不希望真相在泥沙俱下的信息洪流中沉沦。

  公信是媒体的立命之本。

  后真相时代,信息沃野纷繁芜杂、稗草丛生,党媒有义务、有责任在权威辟谣发声、捍卫媒体信誉的进程中,主动作为、去伪存真,借你一双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眼睛。

  锻造《慢新闻》,并不意味着映象网要放弃新闻之快,而是要在崇尚速度的同时,以更加严谨的治业态度,让事实更深入,让分析更透彻,让“what”和“why”更理性,让新闻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

  《慢新闻》,一起多些耐心,给真相一点儿时间,让网络月朗星晰。

  

慢新闻 给真相一点儿时间

  核心提示:6月14日上午,一段“凯迪拉克怒撞本田”的视频在郑州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疯传,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没有事件发生时间,也没有发生地点和起因,这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好猜疑。事情的前因后果到底是怎样的?本期慢新闻,来听听办案部门的权威说法。

    映象网记者 王宽 文/图

  【视频】凯迪拉克无视警察撞本田,驾车快速逃离现场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一辆豫A牌照的白色凯迪拉克和一辆豫K牌照的红色本田发生纠纷,本田轿车停在道路右侧,左后方一辆白色凯迪拉克轿车正在倒车。

  视频一开始,一名交通协管员正和凯迪拉克车主沟通,在交通协管员不注意时,凯迪拉克突然加速向前行驶,撞向本田尾部。

  随后,现场警察、交通协管员及市民多人出口劝阻凯迪拉克车主,但均被无视,视频中凯迪拉克车主3次分别撞向本田尾部和左侧。

  撞了3次之后,凯迪拉车快速逃离现场。

凯迪拉克无视警察撞本田

   【起因】变道引发纠纷,两车主发生争吵

  该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直接吊销驾照,以后开不了车,看你还怎么撞。”一名网友评论道。也有网友认为这事儿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有原因。

  6月16日,映象网记者联系上了事发地辖区警方——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综保区派出所,据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事情因变道引起,随后双方发生口角争吵。

  据红色本田司机丈夫李先生介绍,他们当天早上行驶到郑州航空港区远航路,但是对附近路况不熟悉,便把车停在路边了解路况,车子再次启动时正好前方有一辆车挡着,于是妻子便向左打方向盘,这时候白色凯迪拉克正好从后方驶来。

  凯迪拉克车主陈某认为,本田车别了他。不过,好在陈某刹车及时,两车并未发生碰撞。

  李先生承认,双方随后发生了口角。争执中,本田车司机多次想推开车门下车,但是受到了陈某阻挠,最后,事情便演变成了视频中的情况。

凯迪拉克无视警察撞本田

   【进展】凯迪拉克车主被刑拘,案件正依法办理

  6月1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综保区派出所了解到,凯迪拉克车主陈某已被刑拘。

  根据警方通报,2017年6月13日7时30分许,郑州航空港区远航路中段发生一起因行车纠纷引发的案件,违法嫌疑人陈某胜驾驶一白色凯迪拉克轿车故意撞击纠纷另一方的红色本田轿车,随后陈某胜驾车逃离现场。

  经公安机关工作,年仅19岁的违法嫌疑人陈某胜于6月14日下午到案。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依照法定程序办理中。

凯迪拉克无视警察撞本田

   【释疑】事故为何会由派出所经办?

  事故发生在道路上,一辆轿车撞另一辆轿车,正常情况下,应该属于交通事故,由交警处理。此次事故为何会由派出所处理呢?

  映象网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尽管此次事故由红色轿车变道引发,但是由于刹车及时,在口角发生之前,两车并未碰撞,不属于道路交通事故。

  “这次事故是由双方口角引发,凯迪拉克车主的行为是故意毁坏他人财物。”办案民警解释道。据了解,被撞的本田轿车,维修费用大概需要3万元。

  根据相关法定程序,陈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在此,映象网记者再次呼吁广大车主,依法遵章行驶,文明礼让他人,避免酿成难以挽回的恶果。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