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毛新宇坐公共汽车上下学让多少官员脸红?

2012-03-13 15:27 来源:华声在线

  1989年,毛新宇从人民大学走到北大长征食堂,吃完晚饭坐公共汽车回人大。

  近日,毛泽东的唯一嫡孙毛新宇回忆称,他在大学读书期间,永远都是坐公共汽车上下学,接受的所有家庭教育都是“你的爷爷虽然是主席,但你没有任何特权”。(人民网12.03.12)

  刚看到毛新宇乘公交上下学的确让我一惊:开国领袖唯一的嫡孙怎么能乘公交?细致一想,因为他是毛泽东的孙子,于是也就感到正常了……

  因为,毛泽东从来不让自己的后人搞特殊化。就是三年自然灾害时,他的女儿也吃学校的大食堂,就是回家也不敢“蹭”父亲的小灶。那几年,就是这位国家一把手,吃顿红烧肉也是很奢侈了。

  潜移默化的影响,必会影响到下一代;下一代如果能继承上一代优良品质,就会影响到伟人的隔代人。毛新宇乘公共汽车上下学,就是继承的延续……

  看看过去,想想现在,不用说国家主席的孙子。在学校上学和放学之时,你到各个学校门口去看看,有多少大小干部的子女在享受公车?有多少孩子是坐公车“长大”的!

  由毛新宇乘公共汽车上下学,有感而发,会“扩大视野”,“扩宽思路”,想到很多问题……

  “官二代”,这个不阴不阳的新名词儿,让人思考很多问题。为什么父母当官儿,能把儿女们“抬得”老高,老高?为什么父母当官儿,儿女们就比别人仗义,底气就比别人足?为什么遇到违法乱纪的事情“官二代”会面不改色、心不跳?

  还不是在父母权利的庇护之下,养成的恶习?还不是在父母的娇宠之下,惯出的坏毛病?还不是认为父母能为他“摆平”一切?!

  “养不教父之过”,被称为“官二代”人,他们的父母说得再好听,我也不信他们会当好人民的公仆……

  毛新宇敢于公开说自己永远是乘公共汽车上下学,毛新宇敢于公开说自己的家教是——“你的爷爷虽然是主席,但你没有任何特权”。说明他能经得起“人肉搜索”,经得起“刨根问底”。

  毛泽东的嫡孙乘公共汽车上下学,能让多少官员和官员的后代脸红?!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