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宽带反垄断调查不能仅仅止于承诺降价

2012-03-16 13:35 来源:广州日报

  提要:发改委反垄断局称,将继续督促两家企业整改。反垄断调查应该继续进行下去,但相关方面不应该只是“继续督促”。反垄断调查应该达到三个目的,其一,终止了垄断事实;其二,进行了处罚;其三,真正实现了宽带大幅度降价

  存在垄断事实,就应该根据事实做出处罚。可现在,两家公司只是承诺降价。

  近日,发改委官员披露了电信反垄断案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已经完成带宽扩容,承诺将进一步降低上网资费。(3月15日《新京报》)

  如果把发改委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展开的反垄断调查,当作一部大戏的话,那么现在电信、联通承诺降价,显然已经进入高潮。但高潮并非终点,更大精彩应该还在后头。

  去年11月9日,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证实,已对两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若事实成立,上述两家企业或遭数十亿元巨额罚单”。既然“两家公司表示确实存在调查机关发现的问题”,那就意味着存在垄断事实,就应该据事实做出处罚。可现在,两家公司只是承诺降价,关于处罚的问题却只字不提。而且,所谓的降价只是承诺“未来时”,并没有付诸现实。

  发改委反垄断局称,将继续督促两家企业整改。反垄断调查应该继续进行下去,但相关方面不应该只是“继续督促”。反垄断调查应该达到三个目的,其一,终止了垄断事实;其二,进行了处罚;其三,真正实现了宽带大幅度降价。目的也是条件,如果三个条件有一个达不到,那么调查就不能划上句号。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