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网络质疑可以但底线是不能让好人绝望

2012-07-20 08:11 来源:新京报

  被工友用充气泵击伤、得到公益救助的13岁男孩杜传旺,没想到会带来一场失控的质疑浪潮和网络暴力。(7月19日《中国青年报》)

  互联网上,所有人对所有事,都有质疑的权利。但如果一个人、一个组织,做了好事,却饱受质疑和谩骂,那么很可能导致的结果是,他们以后碰到类似事件时,不得不选择躲避。

  以发生在杜传旺身上的这件事为例,毫无底线的人身攻击、哗众取宠的恶意导向,确实能让一些人过足“洁癖瘾”,但骂得痛快之后呢?要知道,即便是质疑者、参与质疑的人,其本人在谩骂和踩踏的同时,肯定也在思考: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时,我的善意的举动,是否也会遭致同样的质疑?

  民众合理性质疑,确实有利于真相的披露。但是,无底线的质疑,结果只能导致更多的人陷入失望和绝望。不足可以改进,漏洞可以弥补,但一个社会整体向善的氛围一旦被损害,公民社会的到来只会更加步履维艰。(李记)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