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足协下令:国足亚洲杯预赛必须出线

2012-11-17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6日电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于洪臣透露,中国足协将给国足主帅卡马乔下“硬指标”——亚洲杯预选赛必须出线。

  卡马乔2011年8月出任国足主帅,中国足协在合同中给他提出的任务是“两年之后队伍在技战术风格上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如今已经过去一年多,“明显变化”的迹象尚无处寻觅。国足在2012年打了7场热身赛,2胜2平3负的战绩难尽人意,且队伍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目前跌到第88位,在亚洲球队排名第8,是国足22个月以来的新低。此外,国青、女足等国字号队伍也都未能进入世界大赛。如果国足在明年2月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不能出线,则将使国字号球队的处境更为尴尬。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虽然与卡马乔的合同中没有硬指标,但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是应当完成的任务。

  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与沙特、伊拉克和印尼一组,出线有相当难度。

  不过,于洪臣也坦承,卡马乔非常敬业、非常职业,他曾给中国足球提出14个问题,其中四五个涉及精神层面,一针见血,他对中国球员的能力和特点也很了解,他认为短期内中国球员的技术、能力很难有大的提高,但在拼劲和态度上可以改进。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