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欣城:“阿猫阿狗”狂言背后是有人心虚

2013-03-27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市民反映,为给商业“让路”,江西省共青城市唯一的一家新华书店即将被拆除。面对记者,当地房屋征收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新华书店地块的用途,不是阿猫阿狗都可以了解的。” (3月26日《信息日报》)

  “阿猫阿狗”是什么意思?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如此回复回避舆论监督,辱骂记者,令人费解,更令人惊讶。

  应该承认,负面信息揭了相关部门的短,一旦曝光,会让相关部门在面子上挂不住,违规征地、拆迁行为甚至可能被上级有关部门叫停。但是做好舆论监督,追寻事实真相是记者的神圣职责,真正问心无愧者理应有正视舆论监督,挽回影响,重树形象的政治勇气。如此粗暴干涉新闻采访不但于事无补,还会给公众留下更多的怀疑空间。

  在某些人的眼里,辱骂记者、回避舆论监督,或许只是一句习惯性的口头禅,但是其中折射出的权力伦理实际上在百姓心里划下了一道心理鸿沟。同时,其实也是掩盖自己心中的“虚”:他以为,出口狠一点就能吓退记者,这样一来这件事背后的事情就没有人再来挖掘。这样的想法,不仅天真,而且下作。

  用“阿猫阿狗”来称呼别人者,其实就是把自己放到了高人一等的位置上,有这样扭曲价值观的人,也没有资格再担任公务人员了。(湖北 欣城)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