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华池阁:是你的坚强不屈让我们都有了力量

2013-04-27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你的坚强让我们都有力量

  你的坚强,会让所有同胞都有力量。你的勇气,会让所有人的守望相助都获得了一种馈赠。今天,让我们一起,为那些遇难的同胞默哀。

  今天是头七,芦山地震中的遇难同胞,要去远行了。

  这怎么能割舍,怎么能割舍!往昔的夫妻情、父子情、姐妹情……骤然间便无情可寄,无人可表,悲夫!

  这人世最大的别离,是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最大的伤悲,也让天下所有同胞最为感同身受。然而,亲人已逝,我们拿什么来告慰逝去的亲人同胞们,让他们走得安详,在九泉下安息?

  他们最不放心的,是生者在悲痛之中不能自拔,是亲人灾后面临的种种困境,是父母妻儿的未来。

  也许,最需要劝慰的,是失去亲人的家庭们不要过于伤悲,你的情绪会影响你的生活,你的生活观念决定你的未来。只有这种心灵的救赎,才是其他拯救的前提。你只有变得更坚强,逝者才放得下心来。

  路断了,会修通。家园没有了,会重建。这是中国人集体抒写的悲欣故事。汶川特大地震之后,13亿人民用爱心包裹了灾区,用援助托起了更美好的家园。这个故事让世界引为好奇与敬仰,好奇的是为什么中国人会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敬仰的是这个民族有一种特殊的精神力量。

  在相当意义上说,正是这精神与力量,让我们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一次次挺立雄起,走过苦难,走向辉煌。我们深信,这样的故事,这样的精神与力量,必将在芦山灾区重现。

  事实上,故事,已经从地震袭来的那一刻开始就在抒写。而抗震救灾精神的爆发,已表明这个民族已经让这精神与力量成为灾难袭来时的常态。

  从灾区群众的自救互助,到第一时间各路救援人员的抵达施救,从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起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到抗震救灾工作的高效科学有序,这是求生的欲望,也是对逝者最好的祭奠。

  那么,在今天这个送亲人远行的日子里,何妨把泪擦干,把心放下?鼓起生活的勇气与信心,让自己变得更坚强,更自信?

  因为,你的坚强,会让所有同胞都有力量。你的勇气,会让所有人的守望相助都获得了一种馈赠。

  今天,让我们一起,为那些遇难的同胞默哀。

  评论员 华池阁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