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茹向阳:大梦方醒为民尽责

2013-08-05 19:51 来源:映象网

  今年的“卖瓜难”,给人们印象深刻。分析多年来“卖瓜难”乃至农产品卖难的成因,其中之一就是农民们跟着感觉走,凭经验决定种植面积、种植品种、种植方式,一些地方的政府职能部门在应该给与农民指导、服务的时候,以自主种植、自主经营为借口,缺席了、缺位了,似乎处于“睡眠”状态。

  这是不作为的一个标本。然而,某些乱作为,相对于这样的不作为,更不受农民待见。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河南夏粮总产实现“十一连增”。然而在丰收喜悦中却传来“不和谐音”:河南方城小麦减产约2亿斤,曝出县农业局及关联合作社违规推广“黑种子”,造成农民严重歉收,欲哭无泪。该县农业局一名副局长涉嫌滥用职权近日已被刑事拘留。

  因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淡漠,某些国家公务人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无所作为,处于一种“睡眠”状态,从人民群众的视线里“蒸发”掉了。但在这些人的为民服务意识恢复之前,老百姓更情愿他们就这样“睡着”,因为他们醒着,就可能做一些伤害群众意愿、践踏群众利益的事情,这不是群众之福,而是群众之祸。随着群众路线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洗洗澡,治治病”,将会涤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种种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唤醒那些面对群众需求无动于衷的“睡眠者”,而且是大梦方醒,带着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清醒万倍、精神饱满地履行自己的应尽职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映象网评论员 茹向阳)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