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坚守“七条底线”,营造美好网络家园

2013-08-16 17:15 来源:映象网

  近日召开的互联网大会达成共识,呼吁网络名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共守“七条底线”,包括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

  人类文明发展到二十世纪末,互联网出现了,并以惊人的速度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起来。人人说网,处处有网,我们已经走进了“网络时代”。但不知何时,走入网络,践踏道德文明、突破社会底线的现象随处可见。浏览一些网站,留言板里传播谣言、论坛里脏话骂人、聊天室里互相人身攻击,有的人进而把这种行为带到了现实生活中,走上了犯罪道路。面对此情此景,人们发出感叹:我们的网络怎么了?这还是我们当初所热切呼唤的精神家园吗?作为一个网民,岂能如此糟践自己赖以寄托精神、存放心灵的至高殿堂呢?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些问题的存在,侵犯了广大网民的切身利益,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这些问题不解决最终将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和进步。作为网民的我们应该深知,坚守网络“七条底线”,才能推动它的应用,促进它的发展。每一个网民都要了解、践行网络道德规范,懂得基本的对与错、是与非,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激发对美好的网络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诚信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网络在我们面前展示了一幅全新的生活画面,同时,美好的网络生活需要每一个网民行动起来共同创造。响应互联网大会的号召,坚守网络“七条底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上文明网,文明上网,共同来维护文明健康、美好纯澈的网络家园吧!

  (茹向阳)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