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明确总目标把握路线图

2013-11-20 08:0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明确总目标把握路线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二

  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总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绘就的路线图明确了奋斗的路径。日前,省委做出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握全会的基本精神,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必须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正确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美好前景。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必须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这个总目标,深刻表明了改革的必然要求及鲜明性质和根本任务。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适应时代变化,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紧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使各方面制度不断完善、更加科学。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必须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全会用“六个紧紧围绕”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就是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遵照路线图,统筹谋划改革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要素,使各项改革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原汁原味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我省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的进一步完善提升,转化为深化改革的重点突破,转化为党的执政能力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紧紧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紧围绕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和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推动河南全面深化改革,为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宏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编:刘大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