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

2014-04-29 08:04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巴山精神研讨会”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与会者就如何认识“巴山精神”的重要意义、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巴山精神”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者指出,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地处我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面对襄渝铁路线上隧道最长、坡道最大、桥梁最高、曲线半径最小、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环境,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始终以“安全优质、行路强国”为己任,创造了连续36年无运输安全事故和人员零伤亡的业绩,形成了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为基本内涵的“巴山精神”。这种精神体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

  与会者认为,巴山精神给予我们许多启示:在任何一个岗位、做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怀有敬畏心和责任感;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事业发展的有力保证,推进一个企业乃至社会发展的关键在于铸魂育人;优良作风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力量。(杜宝同)

责编:刘大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