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危险充电宝应从源头抓

2014-08-27 08:09 来源:长沙晚报

  8月24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曝光了充电宝电源容量虚标、安全性等问题。在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充电宝的一次摸底检测中,共采样32批次产品、224件样品,结果竟全部存在质量风险问题。

  @太湖渔夫:在各大火车站买的劣质充电宝多了去了,也没看到哪个部门出来管一管,还有火车上也有卖的,质量往往很差。

  @米哆米多:我曾经用X光机看一个劣质充电宝,六节电池有四节都是废的!太吃惊了!

  @何倩雯1:我妹有个充电宝,那天没有使用,就放包包里,突然越来越烫,还有烧糊的味道,再不敢用了。

  @杰哥你好帅:一般来说好货不便宜,我宁愿花200元买一个充电宝,也不花100元买两个。

  @一松香温馨:虚报容量,没有诚信;材料劣质,漠视生命;粗制滥造,发黑心财,充电宝的乱象实在应该引起重视了!

  @李冰洁:充电宝在质量问题上“全军覆没”,暴露监管不作为和市场失序等问题非常严重。正是因为无人监管,所以至今“没有任何明确的充电宝生产规范和检测标准”,这既是充电宝“无一合格”存在的根源,也是充电宝“无一合格”越来越疯狂的推手,就此而言,监管部门应该负主要责任。

  @范子军:难道没有生产规范和检测标准就不用质量监管、把关了吗?一个简单的常识是,但凡某种商品出厂,都必须有检测许可规定,至少产品的性能、安全、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总得有个质量检测吧?

  @GinaLeeMH:是啊,为什么不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的充电宝为什么允许生产出来?

  @活跃的雨捷:对于不良生产厂家,要罚他个倾家荡产,看谁还敢做违法的事情。国外从重到轻是法、理、情,在中国是情、理、法,这种状况该改变了!

责编:刘大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