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慰问照移花接木PS的是政绩观

2016-02-15 10:15 来源:映象网

  近日,广东梅州五华县政府刊登的一幅图片引发吐槽,内容系华阳镇党委、政府领导与乡贤春节期间慰问福利院老人,网友发现慰问物资是被PS上去的。(中国网 2月13日)

  春节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辖区福利院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问候与关怀,发扬的是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起到了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尊重老年人的良好氛围,本该大力加以宣传。可是五华县政府刊登的一幅图片,华阳镇党委、政府领导与乡贤春节期间慰问福利院老人,网友发现慰问物资是被PS上去的,这PS照片背后折射出的是一种虚假的政绩观。

  不可否认的是,如今不少领导干部,不沉下心去,认真干实事,却为了宣传,总要寻找一些照片往自己脸上贴金,于是有了虚假的PS图片。以为可以凭借虚假图片欺骗民众,达到宣传的目的,却隐藏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此的大肆宣传造假,本身就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即使暂时能够欺骗群众的眼睛,一旦被网友发现,只会诱发广大群众的不满。

  近年来,各地PS过的新闻图片屡见报刊。诸如四川会理领导“悬空视察”,山西寿阳“PS门”,四川内江领导“悬空”检查,再到华阳镇党政领导春节期间慰问福利院老人,这一张张虚假的PS照,无疑刺痛了公众的眼睛。每次爆料出虚假宣传照片,都会引发广大民众的吐糟,为何这些政府部门总是不吸取教训,依旧做出这种自欺欺人的事件出来?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如今,华阳官员慰问PS照暴露,希望党委政府勇于承认犯下的严重错误。只有坦诚公开,依法处理相关人员,才会平息民众的不满。倘若顶着绝不承认的想法,只会激发更大的民愤。在此希望五华县相关部门,认真反思,吸取经验,给公众一个圆满的交代,切莫以为“过一段时间”这件荒唐事就会过去,要切实树立起实在的政绩观。(江枫)

责编:张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