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问题”问题出在房子还是价钱?

2016-03-11 11:06 来源:映象网

  今天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地方政府因城施策的努力,相信房价一定会稳定住。(3月9日人民网)

  相信备受房价困扰的人们一定对居高不下的房价恨之入骨。因为面对微薄的收入和搬个梯子也摸不着的价格也确实激化了矛盾,可又有多少人想过房价问题的根源在哪里?难道仅仅是因为价格吗?如果把买不起房子一味地归咎于价格,那么可能困惑一辈子都不会有个结果,要想走出这个思想怪圈就必须从实际出发,抛开昂贵,争取物美价廉。

  从国土资源部部长的一番话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信息,“国家尽量稳住房价,让老百姓安心”,虽然稳住是件好事,但必定还是处于高昂的价位上,同样让绝大多数人接受不了。另外“因城施策”也正是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的准确表达,不同的城市需要不同的政策。再结合到我们自身,市区的房价毋庸置疑,大多数人接受不了,可郊区的房价却差了一大截,既然考虑实际情况那么何不撇开缥缈追求现实呢?

  拿广州市的房价来说,郊区的黄埔,萝岗,7000左右一平米的很多,也并没有多远,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到市区中心。如果选择郊区,也并没有太大的压力,相反会生活的更舒服,何乐而不为。那些吵着房价高、买不起的人,不知是瞎起哄还是故意捣乱,总之是在有意地把问题放大,增加老百姓的痛苦指数。

  叫嚣房价问题,其实就是在叫板政府的工作,对大政方针的否定,和误导贫民百姓的恶劣手段。假如政府推出的政策是错误的或者是不可取的,那么社会也不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繁荣昌盛的局面更不会呈现在眼前,俗话说“命苦不能怨政府”,自己无能,并把责任推给政府是最无知的表现,也在无形之中拖了社会主义后退。(王路路)

责编:张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