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微博"自曝出轨",称被盗号可信吗

2016-12-14 16:18 来源:映象网

  “我对不起各位家人,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一个女孩怀了我的孩子,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希望家人理解,冷静处理这件事。”今天(12月13日)上午,上述内容出现在微博认证为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的用户@罗崇敏 主页上。尽管截至11时,这条微博被删除,但截图热传网络引发关注。罗崇敏的女儿对此回应搜狐公众号极光,“这不是他的微博,被盗号了,我们正在处理。”。(12月13日 中新网)

  微博的上的话题,永远说不完。一个娱乐笑点和惊奇的关注程度,就会让一个平凡的人迅速蹿红。更何况官员的隐私问题,简直就是一个火药桶,一点就着。在这种猎奇心理的猖獗下,谁还管什么真假,先截图转发了再说。到底是官员自证“清白”重要,还是让相关法律机关调查个明白。效果显而易见。

  云南原教育厅长罗崇敏的手机和身份证同时丢失了,这本来是个平常的事,关键是这位官员现在还担任着国家督学、云南人民政府参事的职位,更何况被捡到的人直接用手机上的微博发了自曝出轨的言论,网友们迅速跟风转发截图,虽然在第一时间,该条微博被删除,但这件事已经超出了舆论的控制范围,悬在人们心中的那种怀疑却始终未除。手机和身份证同时丢失,这本来就够稀奇的。更何况,一个厅级官员,平时的生活圈子和工作范围怎能容许一般人去参与其中?捡拾到了别人的手机,能轻而易举的打开,还能登录其微博,发布一些侮辱人格的信息,事情真是被盗那样简单?平常一个社会人,捡拾到他人手机,又有身份证,大部分都会选择归还,即便是一些人捡拾到东西不还,躲藏还来不及,谁还自己找事爆料这个?这同基本逻辑不符。

  回过头来在重新审视罗崇敏的经历,或许也有被人利用的可能。曾任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以发起多项大刀阔斧的教育改革而闻名——处级干部重新竞聘上岗、机关党委公推直选、因“减负不力”免职十多位校长、大幅度倾斜民办教育、取消中考、率先在全国提出基本普及十三年教育甚至将主倡的“三生教育”推向全国等。难不成是得罪的人报复所致?这些都是猜疑,但是按照其现任的官员身份,不要急于自证清白,更需要相关部门的权威调查。这或许才能平息公众舆论的传播猜疑。毕竟,微博不是口水官司,尤其是官员身上的疑点,权威部门的调查或许更有说服力。

  仅凭着“手机、身份证”被盗说辞难以服众,堂堂一个厅级干部,手机和身份证等一概物品,难道同时遭遇不测?再说了,即便是曾经因为改革受阻的人,面对一个区区二线的官员,有必要再去落井下石吗?公道自在人心。如果是真的,“出轨信息”或许在微博出现只是一个途径,如果是假的,那更要去调查出去诬告官员的背后人是谁?因为他打击的不仅是官员本身,还有对一些积极的改革事业的推进产生了消极影响。看着功臣受委屈,以后谁还敢去做改革先锋?不要将此事试图大事化了,小事化无,那样只能越描越黑。(孙伟)

责编:张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