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练内功” 提升干部政治素养

2017-05-15 17:12 来源:映象网

  近日,2017年上半年四川省拟任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开考。全省4810名考生陆续走进考场,接受组织对个人政治理论水平的检阅。(摘自《四川日报网》)

  理论真的不如实干?

  毋庸置疑,“务实”是一个褒义词,我们说一个干部务实,绝对是对其工作的充分肯定,但不知从何时起,有的人将实干与理论对立起来,认为理论是讲大道理,吃不饱抓不住,是虚无缥缈之物。一提到政治理论学习,有的干部就躲,有的群众也认为是走过场,消磨时间。有的人会说:“理论再多,不去干什么也实现不了”,得出理论不如实干重要的结论。

  成功的公式应该是“理论+实干”

  理论与实干不是你存我忘的选择关系,而是相辅相成,不能或缺的好搭档。没有理论的实干是蛮干,只会低头看路不会抬头看天,就永远找不到方向。有的干部过分看重实干,轻视理论,干了大量工作却收效甚微。我们党的理论知识是非常丰富的。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都是不同时期的精华总结。只有把理论知识学真正学懂学透,才能转化为指导行动的动力。实干需要理论来指导,理论需要实干来实现。

  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

  理论学习并非都是枯燥,乏味,很多大话套话,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一书细细品读,你就能发现习总书记不仅将理论学习深入浅出地向我们的党员干部道出,还饱含着对群众、对党组织工作的热爱,和对党的工作方法的生动总结。就像是绘图于工程师,看病于医生,教书于教师一样,理论知识是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熊议)

责编:王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