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网上兼职不是推卸责任的说辞

2015年11月24日11: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因为上海一屋主未将房门钥匙及时拔下,一知名外卖平台的送餐员将钥匙收入囊中,并于次日入室行窃,被警方抓获。该知名外卖平台表示,送餐员系兼职网上抢单员,没有登记身份信息。(2015/11/23 澎湃新闻)

  随着“互联网+”的深度推广,改变我们传统行业的新兴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但在某些行业里,依旧存在着某些漏洞,给一些心怀不轨的人有了可乘之机。

  知名外卖平台的送餐员顺手拿走钥匙,并于次日入室行窃。很明显,因为无法很好的管控这名外卖人员的信息资料,让这名送外卖的人有了敢于“尝试”行窃的勇气。不过,终究还是没有逃过被捕的宿命。但是,相比这件事情,让笔者尤为在意的是外卖平台的回复。“送餐员系兼职网上抢单员,没有登记身份信息。”

  这句话其实是很客观的,但背后却又体现了该平台害怕承担责任的心理。想通过兼职等字眼,将这名送餐人员和自己平台划清关系,但是,再怎么努力的淡化,终究改变不了平台应付的责任,难道一句没有登记身份信息,就能改变顾客因为在自己这里订单而被盗的真实原因吗?

  在笔者看来,至少该平台依旧需要改进。加强审核机制,对于报名参加该平台的工作人员和兼职人员必须完善相关身份信息,提高准入门栏,不能随便一个人就能轻松的获得这份岗位。加强互联网的考核机制,不仅仅只是接一单就不再继续于线下职工有联系,至少对于一些顾客的反应等有相应的惩罚机制,才能保证兼职人员能够有良好的素质和服务态度。

  互联网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地方,也逐渐改变了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但是,除了充分利用好互联网精神的大背景下,也应该思考,如何才能真正做到对于互联网的净化效果。规范好互联网里的一些机制,让法律法规“入驻”互联网生态圈中,才能保证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也才能保证消费者能够安心购物。

  作为一个知名的平台,不能认真反思自己管理上的错误,而为自己的错误寻找借口,其实给自己做了一次实实在在的负面广告。认真吸取教训,而不是做出这种自以为是的解释,才是自己应有的素质。(刘颂寒)

文章关键词:外卖;兼职;入室行窃;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小哥走开2分钟丢4份订餐 谁动的?

    随着手机订餐软件越来越方便,每天大街上随处可见外卖小哥忙碌的身影。百度外卖送餐员徐师傅:“我昨天中午在里面去取餐食,就进去了一下,出来就发现保温盒里面还有4份客人定的餐不见了,价值100多块钱。

  • 高校“禁外令”遭遇尴尬:外卖员外卖藏书包

    自从手机APP外卖兴起以来,许多在校大学生选择足不出户地在宿舍点餐,但学校考虑到学生的安全,纷纷在校内设立 “禁区”,禁止外卖车辆进入公寓区。对此,四川某大学成都学院保卫处处长罗处长表示,学校之所以颁布“禁外令”,主要是考虑安全和卫生问题。

  • 河南拟禁止小吃店通过网络、微信外卖食品

    省政府法制办相关人士指出,我省此次规定摊贩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由城管部门查处。食品摊贩不得经营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散装酒、现制乳制品、散装食醋、散装酱油、散装食用油以及国家、省规定禁止经营的其他食品。

  • 记者暗访“黑厨房” 外卖小哥吐槽:脏东西一拣就下锅

    生活节奏的加快,压缩了许多工薪阶层做饭和吃饭的时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上订餐成了一种新兴行业,足不出户就能送餐上门,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记者采访发现,90%的上班族对网上订餐十分依赖,但是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多数人则不愿深究。

  • 外卖竞价排名会重蹈百度覆辙吗

    被视为外卖平台新吸金术的竞价排名,很容易成为“黑作坊”的保护伞,严重危害“舌尖上的安全”。

  • 女模特网络订餐遭外卖小哥持刀威胁 手臂被划伤

    5月1日上午,杭州滨江区1处酒店式公寓发生外卖人员持刀意图胁迫住客案件。澎湃新闻从杭州警方获悉,涉案男子系杭州达达配送有限公司所属网络订餐平台“派乐趣”的送餐员工。

  • 学生外卖频失踪 给小偷写信:三明治愿意吻你吗

    中大学生给“小偷”写了封信  最近,中大和广外大学城校区的同学们遇到了一件稀奇事:他们点的外卖经常莫名其妙地在宿舍楼下不翼而飞。她告诉记者,学校为了宿舍安全着想,不准将外卖送到楼上,送餐员只能将外卖送到宿舍楼下,让学生们自取。

  • 大学生懒到家了:没课不起床 吃喝叫外卖

    外卖在生活中迅速兴起,而且外卖的形式也变得多样化,不仅可以电话订购,也可以在网上订购。

  • 媒体曝大学生"懒到家":没课不起床 吃喝叫外卖

    外卖在生活中迅速兴起,而且外卖的形式也变得多样化,不仅可以电话订购,也可以在网上订购。”  据了解,在学校,男生比女生叫外卖频率高,因为男生花钱大手大脚而且要打游戏没时间出去吃饭。

  • 女子脱裤子躺病床上做妇科B超 送餐依伯突然闯进

    昨日,小美(化名)在福州市中医院做妇科B超检查时,一名给医生送餐的依伯突然闯进来,让小美又尴尬又生气。对于送餐依伯误闯妇检室的问题,林主任解释说,当时依伯先送餐到隔壁检查室,检查室内的医生正在整理东西,没特别留意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