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常态化”调图传递“服务至上”理念

2016年04月21日11:40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20日出版的《河南日报》报道,自5月15日零时起实行,郑州铁路局新增直通旅客列车17对,新增夜间动车组12对,城际旅客列车共开行31.5对,新增管内旅客列车3.5对。

  近年来,客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公路、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都在不断推出新的服务举措,抢占客运市场份额。铁路部门积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调整运力资源,“常态化”的运行图调整,不断提升着铁路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

  列车数量增加是每次铁路调图吸引公共关注的一大亮点,从增加的开行列车的数量上看,铁路增开列车的数量是在逐年向上递增,尤其是高铁动车组开行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这些增加开行的列车数量,足以说明了选择铁路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出行的人群越来越多。此次的调图,应该说是铁路部门为了合理的调配利用铁路现有的线路及运力资源,更有效的应对缓解高发客流的冲击,使人们出行乘车更为快捷方便。

  同时,调图加开列车得益于中国铁路路网发展的新规模。近年来,随着众多高铁新线的不断开通运营,铁路运输网编织的是越来越密,覆盖的区域是越来越广。虽然铁路在加大新线投入运营和采取各种措施调配现有铁路的运能,但现有的铁路运力资源去应对一定时期内出现的集中出行时剧增的客流量是远远不够的。更具科学严谨的调图,才能合理的布局运用线路,最佳的调配车次运行,是有效的扩大和使用运力资源,发挥出铁路现有运力的最大潜能。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用线路车次,使铁路运输效率最大化,让旅客出行更随意,给铁路赢得更多回头客和满意度。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铁路调图中得到更好诠释, 调图不仅仅是列车运行时刻表的变化,更是铁路系统所有部门、全体人员共同协作完成的一部“大制作”但,倾注了铁路员工的心血和汗水,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极大的改善着人们出行乘车环境,满足着不同层面旅客需求,使广大旅客的乘车出行更具人性化、多样化,出行环境更加方便自如。

  铁路新图即将实施,它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必将更有利的带动铁路沿线综合经济发展,为铁路企业自身日益强大积攒人气和后劲,提升钢铁大动脉的“服务力”。(何高波)

文章关键词:铁路运输;运输方式;铁路调图;运输效率;科学规划;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铁路运输定价权或部分放开 将吸引民资投铁路

    近日,发改委再批复千亿铁路项目,铁路资金的到位情况以及全年8000亿元的投资目标能否如期完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 国务院:将铁路运输等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会议决定,继续有序扩大试点范围,从2014年1月1日起,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至此交通运输业已全部纳入营改增范围,政策进一步完善。

  • 火车站7对列车改线

    根据铁路运输能力的调整,自今日零时起,郑州火车站调整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图。其中,郑州到洛阳停运4对列车,新增1趟列车。南阳至北京西的K184/3次列车,新增在郑州停站,改经孟宝、京广线运行。

  • 高铁摇身变“快运新兵”,看点在哪?

    高铁快运是铁总工作的一个创新,更是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有益尝试,对于这样一个“新鲜事”,作为社会和民众我们要给予善待和鼓励,创造一个适合“高铁快运”发展壮大的有益空间。

  • 四项铁路运输价格放开有何深意?

    节日期间快递不送货?电商价格高?想投资建设铁路又怕钱打水漂?客运专线票价一年四季一个样?这些担心在2015年随着国家发改委《放开部分铁路运输价格的通知》的下发,都将不是问题。马年岁末,国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将再次为“稳增长、促民生、调结构”的经济政策注入强劲动力。

  • "营改增"试点扩大范围

    从2014年1月1日起,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被纳入全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1月3日,经市国税局部门调查确认,36户试点企业完成交接。目前,市国税局已完成税务登记、申报方式确定、发票领取等各项准备工作,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即可正常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

  • LNG铁路运输试验在青藏线获成功

    “LNG(液化天然气)铁路运输试验在青藏线格拉段获得成功,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同时也填补了国内LNG铁路运输的空白,目前已经完全具备投入运营能力。近日,最后一组试验用LNG罐式集装箱安全抵达西藏那曲,自此,LNG铁路运输在青藏线格拉段上线运输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 "天兔"影响逐步减弱 广东铁路运输秩序逐步恢复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随着强台风“天兔”影响逐步减弱,23日上午6时至9时19分,广东各段铁路陆续取消线路封锁。其中,京广高铁韶关至广州南段于6时38分、广深港高铁于8时17分、广珠城际铁路于9时整、广深铁路于6时整、京广铁路韶关东至广州段于6时30分、京九铁路龙川至东莞东段于8时36分、漳龙线于9:19分,分别取消线路封锁,上述线路恢复列车运行。

  • 国务院:择机将铁路运输等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要求继续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完善改革试点方案,精心组织,确保试点平稳有序推进。

  • 保持经济向好,急需“火车头”领跑

    回望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以后,我们国家不仅成功建设完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进藏铁路,而且还逐步完成了铁路运输行业的结构体系转型。

  • “小年”返乡客流升温铁路运输秩序良好

    1月2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这一天全国多地节前返乡客流都已开始升温,当日记者前往新乡火车站了解我市市民的购票出行情况。春运期间,行李物品比较多,建议市民在通过安检进站时,看管和清点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尽量“化零为整”,以免遗漏。

  • 国务院明确铁路运输和邮政业适用11%税率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今天联合印发《关于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明确从2014年1月1日起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相关政策。

  • 没有充分竞争 何谈自主定价

    在铁道部被撤销之后的众声喧哗中,它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开始一点一滴地浮现。一则来自央视的消息显示,昨天,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铁路总公司作为一个企业,对火车票价的调整有一定自主权。无论是交通运输部的表态,还是王梦恕院士的观点,都指向同一个方向:铁路方面享有自主定价权。

  • 配合理解,给力清明安全行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我们实现了安全、舒适、温馨旅行,希望在假期结束后,在今后的出行中,我们能够有更好的回忆,留下更多的快乐感受。

  • 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陈长林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纪委对沈阳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陈长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辽宁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长林开除党籍处分。经查,陈长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向他人行贿;贪污公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