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遏制“四风”反弹要弛而不息

2017年02月04日14: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节期间,记者在基层采访时了解到,公车大多封存入库,饭店多为私人订餐,“四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然而,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根据此类违纪问题的一般规律,“四风”现象有回潮甚至“报复性反弹”的可能。对此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露头就打。(2月3日 新华网)

  现在社会上广泛传闻,纪检监察机关只重视查办大案要案,只要领导干部不违法,违反纪律就是“小节”,就没人管、不追究,此乃谬论。 春节期间,“四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就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但是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按照过去的一般规律,“四风”现象可能有加剧的趋势。党员干部转“四风”效果如何,短期内将见真章。

  俗话说得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纠正“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不能紧一阵,松一阵,既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保持韧劲和耐心,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抓节点、防松懈,带动作风的整体转变。

  目前,改进作风到了节骨眼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出重拳”,做到露头就打。纪检监察机关对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在第一时间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家丑不怕外扬!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干部违纪行为进行实名通报,不点到为止,不搞内部通报,为广大干部划明“底线”,标明“雷区”,让监督有底气,执纪有威严。要健全和完善治理“四风”问责制度,建立起长效机制,唯有如此,纠“四风”才能够弛而不息的开展下去。(胡泊)

文章关键词:纪检监察;反四风;作风建设;春节假期;问责制度;监督机制;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监督阳光助力打造纪检铁军

    纪检监察队伍才会更硬,力量才会更大,也才有充足的胆气和底气随时迎战腐败,在反腐倡廉的斗争中释放绝对优势力量,取得绝对胜利。

  • 小节不守,大节必损

    我是一名80后纪检监察干部,一直以来,我都抱有这样的想法:像我们这些80后,至少目前阶段不可能干出像贪污受贿这样的“大事”,在“大节”上还出不了“差错”。”

  • 周口市委常委会议召开研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工作

    10月27号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

  • 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10月27号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意见。

  • 纪检监察拒绝“灯下黑” 河南省纪委书记清理门户

    21日,省纪委在郑州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 王富兴:以更高标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10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组织召开市纪委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王岐山书记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为行动指南,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 我市收看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教育党课

    5月29号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三严三实”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杨正超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会议精神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 三省份同日公布反腐"战况" 立案数量大幅超过同期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吉林、甘肃、贵州三省份的反腐“战况”,根据公布的数据,三省份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均大幅超过去年。甘肃方面,1至8月,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共计879起,处理19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8人,远远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

  • 纪检监察工作要有多种“色调”

    河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与《人民快报?廉政周刊》手机报编辑人员座谈时说“纪检监察工作要有‘暖色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有‘热心肠’,纪检监察机关要有‘家感觉’”。多种“色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是新要求新希冀。

  • 安阳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召开

    3月7号上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去年查办案件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查办案件工作。

  • 基层纪检监察人员对网络反腐的回应与思考:聚光灯下的反腐新挑战

    如何看待网络这柄被认为是“反腐利器”的“双刃剑”?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网络时代,被置于聚光灯下的反腐工作面临哪些新挑战?新华社记者近日走访广西、福建、浙江、江苏等地,倾听来自基层纪检监察人员的回应与思考。

  • 领导干部该珍惜被批评的机会

    能够给干部悬崖勒马的机会,给干部旁敲侧击的提醒,给干部未雨绸缪的警示,这样的敢于挑衅,敢于找茬,敢于挑刺,却也应该成为被珍惜的机会。

  •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豫南片座谈会在平顶山召开

    6月24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豫南片座谈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米剑峰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霍好胜,省监察厅副厅长孙运锋,省纪委巡视员贾英豪出席会议。

  • 健康慢牛需要有力监管护航

    中国纪检监察报日前刊文认为监管部门应把资本市场的“毒草”拔出来。《证券法》第七十八条明确规定,禁止国家工作人员、传播媒介从业人员和有关人员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

  • 河南纪检“潜伏”景区商场暗访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河南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可没闲着,他们主动出击,“潜伏”各地的商场、景区等场所,循着蛛丝马迹明察暗访。5月2日上午9点,焦作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仝胜利,和公安、财政、税务、工商等部门的六七名检查人员来到王府井百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