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扬英雄“四气” 塑党员形象

2017年04月21日08:26  来源:映象网

5034

  蔡松松同志英勇牺牲后,先后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被中共四川省委追授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被省政府评定为烈士,中共泸州市委追授蔡松松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评选他为“四川好人”,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追授蔡松松“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发表时间:2017-04-18 中国文明网)

  当前,我们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蔡松松同志的英雄事迹,给我们每个党员提供了一个看齐样本和学习楷模,我们就是要以这样的优秀党员为标准,增强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筑牢信念,立志气。志气是人生命中最基本的素养,是人生理想的基本前提,是大丈夫立于天地之间的底气。坚定的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底气”,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蔡松松志存高远,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把这种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的本职工作上,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承诺。

  临危不惧,鼓勇气。勇气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不论你要做什么事情,尤其是危机当头,没有勇气是不行的。勇气既是一种对自我能量的自信,更是一种大无畏的气概。真正的党员是勇于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蔡松松面对落水儿童,临危不惧,纵身跳进看冰冷的水库,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合格党员的重任和担当,为党性修养不高、党员身份认识不清的同志做出了表率。

  大义凛然,英雄气。侠之小者,行侠仗义,劫富济贫;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个人不当英雄之士无可厚非,但身上应该培养一种英雄气概,这种英雄志气会让你的身上放射出一种夺目的光彩。蔡松松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普通的一名党员,但骨肉之间流淌着英雄气概。我们追忆英雄,就是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加强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以党章为标准,审视自己的人生价值,振作精神,重塑党员新形象。

  引领表率,弘正气。“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蔡松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优秀品质,在他身上真正诠释了新形势下《党章》要求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四讲四有”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对党员干部来说,蔡松松就是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面很好的镜子,是合格党员的标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以蔡松松同志为榜样,自觉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执着追求。用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盼和厚望,从现在做起、从小事改起,让群众真正看到共产党员的新面貌新气象。(申静雅)

文章关键词:蔡松松;党员形象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遵纪”岂可妄言“守法”

    中国共产党治下的干部,身份上实现了从古代“父母”到当今“公仆”的转变,理当工作讲奉献,生活作楷模,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注重自己的形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