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严防“车轮上的歪风”

2017年06月20日0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防止使用现金加油环节跑冒滴漏而推行的公务加油卡,却被一些人用来为私车加油;压缩经费而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却有一些人以因公租车名义公款报销私车加油费用;保障公务出行而实行的“车补”政策,在执行中变了味,有的干部领着公务交通补贴,却违规乘坐公车、额外报销相关费用……(中国纪检监察报 6月19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正风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的态势下,直接公车私用极易被发现。于是,面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种应对的新花样出现了。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官员通过“私车公养”,或通过与公车有关的虚报、多领,或使用公务加油卡少加油多开票、未加油用虚假票据报账,或在取消公务用车后,确需使用私车办公务时,实行加油量控制,假公车之名报销过路费和加油费等新变种违规违纪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更要睁大火眼金睛,任凭不正之风‘七十二变’,也要把它们揪出来,有多少就处理多少。”所以,对于此类违规用车问题,就应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不正之风。

  无论是公车使用问题,还是其他腐败问题,只有强化地方各级党委、纪委的责任,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展开,上下齐抓共管,强化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并且加大查处力度、形成有力震慑的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前面,切实加强对政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完善各项制度,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才能有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

  刹住车轮上的歪风,加强自身建设是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严守纪律“红线”,不越雷池半步。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修为官为德,常记公仆本色,才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防止腐败发生在自己身上。(石屏镇 蓝熙绅)

文章关键词:公务加油卡;反腐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华龙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向东接受组织调查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消息,濮阳市华龙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向东(副县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 因违反八项规定 河南2月共处分12名县处级干部

    2月份,河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9起,处理434人。

  • 2016年中国反腐八大看点

    【解读】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反腐倡廉建设净化了风气,扶正祛邪、激浊扬清,有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解读】规范领导干部在经济发展中的行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将成为反腐工作的重要切入点。

  • 中国反腐新词说明啥?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认为,官方通报用准确的事实说话,这表明中共反腐斗争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表示,反腐败斗争走向常态化,基础制度建设走向正轨,实现依法管理、法规约束,将是今年反腐的一项重点工作。

  • 用好“群众监督”这把“测量尺”

    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是否有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衡量人心向背的“测量尺”、检验反腐成效的“试金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