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用真情温暖寒冬 以服务打动人心

2018年01月10日14: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日里,有温暖人心的热粥,还有旅途中伸出的援手。近日,由上海南开往衡阳的K759次列车,从浙江义乌出发后没多久,一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出现了临盆迹象,列车乘务员和火车站工作人员随即上演了一场紧急的接力救助。(央视网1月8日消息)

  铁路出行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之一,铁路的快速、便捷和舒适给广大旅客带来了出行便利的同时,对于旅客来说,不仅仅需要高铁安全正点,温暖人心的服务更能赢得旅客的认可与支持。

  但是对于铁路运输,旅客的生命安全更是大于天。众所周知,铁路的优势在于列车安全正点,除特殊情况下天气,自然灾害等因素,列车晚点现象也较少发生。但是在旅客生命受到威胁时面前,铁路企业自身的利益是微不足道的。运行途中产妇的突发状况,车上多耽误一分钟,产妇和孩子的生命就会受到威胁,临时停车,为产妇和孩子腾出救助“黄金时间”, 这正是铁路完美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也是铁路对每位旅客生命的尊重。

  铁路服务旅客体现在哪里?不是体现在口号如何响亮,而是如何落实到行动中。随着铁路对百姓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深入,铁路的服务逐渐形成以不断满足旅客需求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除了不断提高铁路设施硬件的投入,对于人文服务更是下足了功夫,建立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手段,始终把让广大旅客满意作为开展铁路服务工作的根本标准,细致入微的服务措施,使铁路的良好形象重新在旅客视线里显现。(张明)

文章关键词:列车;接力救助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