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领导干部当具有“狮子”精神“绿叶”情怀

2018年04月03日1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又近清明,又是一个缅怀先烈和先辈的时节。近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原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吸引了无数读者网友的停驻。细看网友的评论,除了惋惜、感慨,还有钦佩和敬意。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勇于排雷,善除荆棘”,一位网友在跟评中,这样评价他。杨汉军同志在生命的最后13天,行程1.8万公里,出席24场公务活动,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他原本不需要这么辛苦,不需要经常加班到深夜,不需要天天劳累奔波工作一线.....但是,杨汉军同志没有这么做,而是将自己定位于人民的公仆,一名普普通通的组工干部,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地奋战在岗位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作为领导干部,杨汉军同志做得多、付出得多,对名利看得淡,要求回报得少,他的事迹和精神为全国党员干部树立了楷模和典范。大家在清明前发文怀念他,除了感慨他的先进事迹外,更应继承和发扬他那敢于担当的“狮子”精神和甘于奉献的“绿叶”情怀。

  事业需要担当,使命重在担当。组织的工作是责任重、压力大,如果没有对党、对事业、对发展敢于担当的精神,无数的工作肯定处理不好,处理不完。作为组织部长,杨汉军同志经常东奔西走,夜以继日地操劳,正是这种担当精神的体现。当前社会转型加速,机遇稍纵即逝、改革发展需要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应对危机需要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群众期待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我们学习、缅怀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其敢于担当精神,在工作中常怀担当之心、常思担当之责、常练担当之能,把精力聚焦于干事创业上来,把心思聚焦于推动工作落实上来,争做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的"杨汉军式"的好干部。

  花虽美丽,没有绿叶的衬托,不会显示出他的珍贵。组织部是权利部门,但杨汉军同志对自己名利得失看得很淡,从未用手中的权力为家人谋私利。相反,他用好了手中的权利,到处发掘人才、吸收人才、使用人才,自己甘当“绿叶”。我们学习、缅怀杨汉军同志,就要学习他乐于奉献,默默无闻,甘当人梯的绿叶情怀。始终养成能吃亏、愿吃亏的意识,多讲奉献,少讲索取,以一颗平常心看待别人仕途的升迁,以一颗平淡心正视自己的得失。要始终秉承“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竖起耳朵,用心倾听群众呼声,认真解决群众困难,当好基层百姓的主心骨和基层发展的顶梁柱,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杨汉军同志走了,用生命刻画了一好干部“标准像”。但他那狮子般精神、绿叶般的情怀将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发芽,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王中辉)

文章关键词:杨汉军;绿叶情怀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习杨汉军做“四有”干部

    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戒,慎权律己,必须严守纪律规矩,不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谋取任何好处,在工作中经受住权利、金钱的考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