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让孩子过一个没有烦恼的儿童节

2018年06月01日11:31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了,如何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呢?笔者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帮助孩子解除烦恼,这是让孩子快乐的重要保障。现实生活中,大人们总是以为,孩子们整天无忧无虑的,多快乐,其实这种意识是错误的!因为,孩子们的内心里也会有不少烦恼。然而,当下多数家长往往把更多去关注孩子们的衣食住行,往往忽视了排除孩子心里的烦恼。

  现实生活中,孩子们遇到的烦恼事可真不少。有的说:我最烦恼的事情是妈妈、爸爸说话不算数,总是用假话骗人。有的说:爸爸、妈妈在家里总是吵架,真是烦死人了。有的说:上的课外培训班太多了,没有时间玩耍。还有的说:老师布置得作业总是特别多,真烦……

  孩子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烦恼,暴露了他们内心世界的秘密,客观地反映了他们对某些事情的看法,如果这些烦恼不能及时得到化解,不仅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而且也会影响他们自身的健康成长。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笔者建议作为家长不妨抽出时间,俯下身来听一听孩子的心里话,帮助孩子解除烦恼,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宽松、愉快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过一个没有烦恼的儿童节。

  让孩子过一个没有烦恼的儿童节,家长要了解孩子的内心。对于家长来说,要拉近与孩子的距离,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善于从孩子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各个方面入手观察孩子,善于从小事入手发现问题,从现象中探求本质,进而对孩子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六一儿童节这天,家长也可以和孩子开展心与心的交流,试着了解孩子对家长的要求,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地帮助孩子解除烦恼。

  让孩子过一个没有烦恼的儿童节,家长要给孩子树好榜样。记得有这样一句名言:“要教好你的孩子应注意三点:一是榜样;二是榜样;第三还是榜样!”既然孩子的的孩子事基本都发生在家里,而大部分都是因为家长造成的,作为学生家长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额言行举止。家长之间相互吵架会在孩子心灵上留下阴影;家长沉浸在喝酒、赌博当中,会让孩子没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家长不让其他小朋友跟自家孩子玩,表现了对孩子的不尊重;家长不守信诺欺骗孩子,不仅会让孩子失望,也容易让孩子失去诚信意识。因此家长要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为孩子做好榜样,切莫人为地给孩子增添烦恼。

  让孩子过一个没有烦恼的儿童节,家长要给孩子美的体验。还应让孩子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孩子开阔视野、放松身心。比如,儿童节当天可以让孩子参加报社组织的爱心卖报活动,引导孩子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参加亲子阅读活动,通过阅读让孩子感受亲情的温暖。(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儿童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孩时代来临 什么样的户型适合四口之家

    二孩时代,让不少郑州市民有了换房的打算,未来三房、四房改善型需求将成二孩家庭主流选择。在选择户型时,除了南北通透、卧室朝南、保证采光、通风等舒适度外,多元化的空间设计最重要。

  • 二孩时代来临 专家剖析什么样的户型适合四口之家

    二孩时代,让不少郑州市民有了换房的打算,未来三房、四房改善型需求将成二孩家庭主流选择。在选择户型时,除了南北通透、卧室朝南、保证采光、通风等舒适度外,多元化的空间设计最重要。

  • 陪伴你童年的那些书

    回想我们儿时的岁月,大家都是伴随着一本本好看的故事书成长起来的,从泛黄的小儿书,到插画的格林童话、伊索寓言,再到现在的全彩页的各种绘本,孩子们的图书世界变得越来越丰富。让我们在这一天,一起来回忆儿时陪伴我们的那些可爱的图书们……

  • 六一儿童节带孩子出游的注意事项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许多家长都在计划着带孩子去旅游,那么带孩子去旅游要准备什么呢?夏季天气闷热,家长带孩子出门旅游要牢记8大注意事项。

  • 第四届中原童话世界嘉年华精彩来袭

    五一假期已过,六一还远吗?第四届中原童话世界嘉年华来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