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该成为你去看《大鱼海棠》的理由之一……

2016年07月11日15:36  来源:旅行故事

5034

  筹备十二年,数次跳票,历经投资人撤资、民间众筹等坎坷,未映先火的《大鱼海棠》终于在昨天,上映了。

  从头至尾,它始终饱受争议,一千个观影者眼中,有一千个主观评价,今天不说电影好坏,想跟你谈谈,这个在预告片中就惊艳了众人的场景。

  该片故事灵感来源于庄子《逍遥游》,讲述了一个掌管海棠花的少女椿为救自己而死化为鱼的鲲,哪怕违反族规天条颠覆世界,也要将鲲养大送回人间。

  除了剧情和人设之外,惊艳之一,绝对是场景!美到窒息也不为过。《大鱼海棠》是由实地取景而来的,片中所有的建筑都是取景自永定、南靖、饶平的客家土楼。

  土楼,是客家人来到南方初期建筑,由于其圆的造型,且多是几个土楼组成村落,解放初期被美国卫星拍到图片,误以为是中国核设施,后派“旅游团”到闽方知真相。

  中国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村民居建筑,入选世界文化遗产,这奇迹般的建筑群以及客家深厚的文化底蕴,赋予了影片真实而震撼人心的烙印。

  ▼电影中神还原了福建土楼,同时还多了一丝神话色彩

  女主角椿的家族,就生活在承启楼里。承启楼以它高大、厚重、粗犷、雄伟的建筑风格和庭园院落端庄丽脱的造型艺术,融与如诗的山乡神韵,让无数参观者叹为观止!

  承启楼是典型的圆楼,又被誉为土楼之王。“高四层,楼四圈,上上下下四百间;圆中圆,圈套圈,历经沧桑三百年”。

  承启楼(圆)与世泽楼(方)夹成的一线天,一圆一方,寓意天圆地方。

  ▼环极楼

  环极楼被称为最具叛逆精神的土楼,因为环极楼有一个很特别之处:楼内部中心环无祠堂之设,而是空旷的院落。这在永定众多土楼中是绝无仅有的,在重礼循纲的封建社会是不可思议的。

  ▼绳武楼

  绳武楼又称美女楼,位于平和西北部的芦溪镇蕉路村,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是一座具有高超雕刻艺术风格的圆形土楼,它的独特价值和无尽魅力在于内部装饰的精美绝伦。

  ▼椿的房间,正是取景自绳武楼

  ▼三眼井,位于绳武楼

  传说三眼井打出的水能唤来新生。当地农村小孩出生将举行仪式以其沐浴。

  ▼如升楼

  因为楼体较小,似客家人昔时用竹筒做成的量米“米升”,又被游客称为“袖珍土楼”,楼体坐东朝西,寓意如日东升。

  ▼永定廊桥济行桥

  位于南溪“土楼沟”的核心部位,是福建省现存最古老、保护最完美、历史最久远的“风雨桥”之一。

  ▼和贵楼

  和贵楼,顾名思义,是劝世人弘扬以和为贵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座土楼建在沼泽地上,用200多根松木打桩、铺垫,历经200多年仍坚固稳定,保存完好。

  ▼椿和湫在土楼前骑马而过的倒影,平静水面划过奔腾的马影,动静相得益彰的美。

  电影中,关于建筑场景,还有很多精致的细节体现。可贵的永远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的巧夺天工。

  土楼的美,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屏幕上呈现了。

  由姜文执导,姜文、葛优、舒淇、文章、王志文等主演的电影《一步之遥》也曾在土楼取景。

  由湖南卫视推出父子亲情互动节目《爸爸去哪儿》也曾来过土楼录制

  去看看电影、或者干脆去土楼来一场旅行,一定是不错的选择,你说呢?

  (资料自网络)

文章关键词:承启;大鱼海棠;取景;逍遥游;旅游团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年等来情怀婊?《大鱼海棠》只看“红配绿”

    12年前,一个名叫梁旋的清华热能动力系学子做了一个梦。醒来后,他和朋友张春把它做成了一部7分钟的动画短片《大鱼海棠》。如今,《大鱼海棠》已经被搬上了大荧屏,但是很多网友却不再买账。看来看去,这动画片的好坏,编辑不敢妄作评价,不过这满屏的“红配绿”倒真的让人移不开眼。

  • 《大鱼海棠》满屏“红配绿”

    12年前,一个名叫梁旋的清华热能动力系学子做了一个梦。醒来后,他和朋友张春把它做成了一部7分钟的动画短片《大鱼海棠》。如今,《大鱼海棠》已经被搬上了大荧屏,但是很多网友却不再买账。看来看去,这动画片的好坏,编辑不敢妄作评价,不过这满屏的“红配绿”倒真的让人移不开眼。

  • 7月8日《大鱼海棠》

    国产动画万众期待之作,赴你十二年之约。

  • 《大鱼海棠》解读

    国产动画万众期待之作,赴你十二年之约。

  • 《大鱼海棠》曝源起预告 神秘世界上演奇幻相遇

    由彼岸天、光线影业、彩条屋影业联合出品,梁旋、张春执导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将于7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 12年打磨动画《大鱼海棠》 取材中国上古神话

    据该片导演介绍,电影创意来源于庄子讲述的鲲的故事,影片试图向观众展现那条游弋在每个中国人血液和灵魂中的大鱼。”同时,王长田先生透露,《大鱼海棠》是光线传媒第一部从早期便参与投资的动画作品,会是中国动画行业的骄傲。

  • 《大鱼海棠》票房2.25亿

    “有30%的人不喜欢,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好莱坞的叙事模式,所以看不懂,建议他们多刷几次,说不定能平复下来。当记者专访《大鱼海棠》的两位导演梁旋与张春时,他们才显得有些委屈:“《大鱼海棠》只是我们的处女作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