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都市频道里约独家采访中国女排朱婷! 朱婷, 你是咱河南人的骄傲!

2016年08月21日14:18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赢了!赢了!赢了!

  中国女排3:1战胜塞尔维亚女排

  夺!冠!了!

  中国女排,冠军!

  中国女排再续传奇,12年后再度大逆转夺金!都市频道记者,里约见证了这一奇迹的时刻!

  这次中国女排里约奥运的征程,

  有一个名字

  是中国人的骄傲

  更是河南人的骄傲!

  那就是

  河南姑娘

  朱婷

  都市频道里约独家采访朱婷:赛前她说不会让河南老乡失望! 朱婷做到了!

  △都市频道独家采访中国女排主攻手、河南姑娘朱婷↑↑↑

  咱河南的朱婷到底多厉害?

  中国女排主攻手 朱婷

  此届比赛表现优异,

  央视体育解说员用“惊艳”

  称赞其表现!

  朱婷不仅是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更是中国女排当之无愧的“王牌”

  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

  朱婷一人贡献了中国队40%的得分

  赛后国际排联公布了本届比赛的最佳阵容和最有价值球员,朱婷当今最有价值球员,这是中国女排球员自郎平、冯坤之后,第三位荣获如此殊荣的队员。

  朱婷个人奖项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MVP):朱婷

  最佳主攻:朱婷(中国)、米哈伊诺维奇(塞尔维亚);

  在最终的技术统计榜上,朱婷得到179分,居得分榜全球榜首。

  在进攻榜上,朱婷进攻效率高达42.27%排全球首位。

  在拦网榜上,朱婷以每局得到0.48分排在全球第四位。

  在发球榜上,朱婷以每局得到0.19分排在全球第11位。

  在防守榜上,朱婷排在全球第九位。

  在一传榜上,朱婷排在全球第四位。

  朱婷是咱们河南姑娘,也是河南女排培养出来的优秀选手,为女排姑娘自豪! 朱婷的启蒙教练詹海根, 里约为朱婷加油!

  (河南女排教练 詹海根 )

  看到朱婷表现这么优秀,看到中国女排这么棒,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席彭德胜 在现场情绪被点燃到了极点!

  (河南省体育总会主席彭德胜 里约为朱婷加油)

  在河南周口,朱婷的老家,乡亲们围在电视机前为朱婷 加油,中国女排加油!

  朱婷真棒!女排真棒!

  朱婷的霸气和牛气

  早已变成了表情包红遍全球

  被称为

  朱婷的“王之蔑视”

  1994年11月29日,朱婷出生于河南周口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根本没有运动竞技的经历,朱婷进入排球领域完全是因为她的身高出众。

  2008年河南省体校从地市体校选拔苗子,朱婷符合“女子14岁以下、身高1.8米以上”的标准,于是来到省体校。进入省体校之初,朱婷只是在普通班训练,机缘巧合下进入了排球队,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这时开始,朱婷的排球生涯才真正起步。

  朱婷和中国女排决赛情况:

  女排决赛首局,双方经过局初短暂的试探,塞尔维亚率先发力11-6领先,中国队随后连续得分追成11-12,塞尔维亚再用发球+强攻将比分拉开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大比分1-0领先。 

  次局中国队开局取得6-3领先,塞尔维亚队出现波动,自失增多,中国女排在局中拿到8分领先并保持到局末,扳回一局。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时,现场很多球迷,热泪盈眶!

  第三局双方的战斗进入白热化阶段。塞尔维亚攻得很凶,中国队靠着防守顶住。6-6平之后中国队取得3分领先,局中又多次拦死对方主攻扩大分差。但塞尔维亚11-18落后的情况下,追成了21-22!关键时刻又是朱婷连扣带发,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决胜局,25:23拿下!中国女排,冠军!

  奥运女排决赛,中国女排大比分3:1击败塞尔维亚队,朱婷和她的队友们,夺得里约奥运金牌。在朱婷和她的队友身上,我们看到了女排精神,就是永不言败,狭路相逢勇者胜,为中国姑娘喝彩!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女排精神在朱婷和她的队员身上依旧闪闪发光!

  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作为三大球中唯一夺得过世界冠军的球队,朱婷和她的队友们,承载着国人太多的荣耀记忆。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30多年来,你们有过辉煌,也经历过浮沉,但始终不变的,是她们身上那永不褪色的女排精神。

  动图

  此刻,只想对朱婷和她的队友们说: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

  中国女排夺冠后, 朱婷和都市频道记者、河南球迷合影,分享胜利的喜悦。

  记者: 唐澜 赵一龙

  朱婷你是咱河南的骄傲

  底部点亮大拇指并转发

  为河南姑娘朱婷喝彩!

  为女排姑娘喝彩!

  为女排精神点赞!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国家队;进攻效率;主力球员;女排决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女排手朱婷欧冠首秀 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战幕已经揭开,这个本不为国内太多球迷所知的比赛,因为有了女排国手朱婷的参与而变得备受关注。采访中,谢国臣一再表示,不让朱婷分心,好好在土耳其训练、打球,是河南方面目前最主要的考虑。

  • 河南妞朱婷土耳其打球 教练赞她“二十年一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深入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报道之傲娇河南 朱安亮的女儿朱婷,2016年的夏天,伴随着中国女排姑娘在巴西问鼎时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名字传遍世界。”朱安亮说,变的是物质条件,没变的是一家人以前那种氛围和环境;变的是朱婷的成熟和技术,不变的是她身上河南人踏实、吃苦和坚持的本质。

  • 朱婷在土耳其吃什么?这一桌子好丰盛

    近日,朱婷向球迷透露了自己在土耳其的饮食情况。

  • 朱婷迎来土耳其女排联赛首秀

    10月30日,朱婷(上)在比赛中扣球。朱婷在其土耳其女排联赛首秀中得到11分。

  • 朱婷女排世俱杯华丽首秀

    本赛季,该队阵容豪华,引进了四名世界级外援,分别是中国主攻朱婷、美国主攻希尔、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