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映象网:郑州,郑州,你给我赶快跑!

2016年12月06日08:55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

  映象君发布了系列文章:

  郑州又迎来“国字号”交通大工程

  郑州这个地方神迹般崛起

  郑州又诞生了一个世界之最!开启“东五环时代”

  报道郑州大事件

  每件大事的发生确实让人兴奋!

  人们高兴是一方面

  也有不少人纷纷留言表示:

  郑州,你给我站住!别跑那么快!

  郑州的发展确实有阵痛

  郑州的“腰围”不断增大,有消息称,近70年郑州市区面积扩大了75倍,尤其是近10年,扩大了70倍。这庞大的数据变化,给市民带来的福利的同时,也让郑州面临了考验。

  拥堵、雾霾……郑州像许许多多的城市一样,会有城市化进程中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她看起来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高大上,但是,她却是一座值得爱的城市。

映象网:郑州,郑州,你给我赶快跑!

  数十年来,她一直在成长,人口从几十万到近千万,为了让人们居有定所,她只有不断壮大自己,不断新建和扩建城市道路,去调整经济结构,这几乎是刮骨之痛。

  可以说,她是一座比任何城市都努力的城市!饱含着近千万人奔跑在幸福路上的希冀!

  你信或不信,郑州的快速崛起就摆在那里!

  10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热点二线城市住宅价格数据,郑州以“热点二线城市”登场。虽说是凭“房价”口径,但被国家权威部门“点名”为热点二线城市,这简直就是喜大普奔!

  不过,一方面受益于巨大的人口红利而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人口净流入大城市;另一方面,受益于中原经济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红利,近年发展迅猛。郑州的“热点二线城市”之称也可谓实至名归。

  此外,郑州正在四面开花,用“日新月异”形容,一点不夸张。不要窝在家里,一旦去航空港、中牟、绿博、白沙、上街、荥阳、龙湖地王窝看一下,再对比一下三年前的模样,自会得出答案。

  现在郑州迎来“双地铁”时代,城际铁路、高铁打造出的中原半小时城市圈,加大了郑州的飞速崛起的可能!再等过几年,当一大批“国字号”工程、新一轮的地铁网陆续建成通车,大郑州将是何等气概!

  你说太笼统?

  那咱就来点具体的!

  东南西北中

  咱一点一点的说↓↓↓

  郑州发展走向

  内:一主一城三区多组团

  外:发展中原城市群

  内部,郑州实施“一主一城三区多组团”,给郑州市各个区域定下新的功能。

映象网:郑州,郑州,你给我赶快跑!

  主城区

  国家级商贸中心

  区域范围:北至黄河、西南至绕城高速公路、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主要包括老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板块。

  目标定位:建设国际陆路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级商贸中心、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和都市型制造业基地。

  航空城

  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航空城指的就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西至京港澳高速,北至双湖大道(郑民高速南侧约2公里),东至S223改线(新107国道东侧约6公里),南至炎黄大道的范围内。

  目标定位:建设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

  南部新城区

  制造业集聚区

  南部新城区,北至绕城高速公路—郑民高速公路、西至郑尧高速公路—石武高铁、南至郑少高速联络线—登杞铁路、东至京港澳高速的范围内。主要包括龙湖、曲梁等板块。

  目标定位:建设服务航空的制造业集聚区、辐射中西部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

  东部新城

  中原经济区行政服务功能区

  如今再提起东部新城区,指的就是北至北三环延长线、西至四港联动大道、南至郑民高速公路、东至新223省道的范围内。主要包括白沙行政文化区、绿博文化旅游集聚区、中牟县城和新城区、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等板块。

  目标定位:建设中原经济区行政服务功能区、文化创意旅游产业中心以及以汽车产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西部新城

  中国制造2025先锋实验区

  西部新城区,即郑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空间增长边界控制在北至新龙路西延线、西至317省道、南至郑洛高速公路南线、东至绕城高速公路的范围内。主要包括荥阳、上街等板块。

  目标定位:打造中国制造2025先锋实验区、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新材料生产基地。

  郑州外围“四兄弟”组团

  各有功能定位

  巩义、新郑、新密与登封四组团,将成为郑州都市区核心区外围,引领与服务新市镇的城市功能组团。

  巩义组团:功能定位为铝及铝精深加工基地、文化创意区。

  新郑组团:功能定位为都市区黄帝故里历史文化名城、现代食品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新密组团:功能定位为都市区能源、建材、原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区。

  登封组团:功能定位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

  外部,郑州发展中原城市群!

映象网:郑州,郑州,你给我赶快跑!

  2015年,中原城市群被写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与内陆地区其他四个城市群一起,肩负着推动区域互动合作和产业集聚发展的使命,郑州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节点城市。

  城市交通全面领跑

  近5年,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加快建设,郑州晋级为高铁枢纽。到2020年米字高铁成型之时,从郑州出发,2小时可达石家庄、太原、西安、济南、武汉、合肥;3小时可达北京、南京、长沙、重庆;4小时可达上海。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013年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是河南经济发展的王牌之一。平均不到2分钟起降一个航班,每周有超过100架全货机在这里落地,中欧班列(郑州)往返奔驰,E贸易中心,订单和货物如雪片纷飞……

  国家批复的我省城际铁路建设规模为1084.9公里,预计投资1200亿元。城际铁路建成后,将跑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届时,郑州到中原城市群的其他8个城市,不到1个小时都能到达,致力打造中原城市群“半小时”核心圈!

  地铁更不用说,至2050年,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将由21条线路组成,总规模约945.2公里,站点将达到503座,将覆盖郑州各个区域!

  公路方面,截至2015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26.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6305公里,居全国第3位,实现所有县城20分钟上高速。

  水运方面,郑州计划投资3亿元,加快推进贾鲁河航道郑州段建设。郑州将在铁路、航空、公路港之外,再加上一个水路港。

  城市人口:郑州已成为特大城市

  目前,郑州已成为特大城市,人口956.90万,到2020年,郑州人口可达千万,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700万左右。

  且根据35个城市的人口流入数据,从2009年到2014年,郑州流入人口排名高居全国第6位,中西部第1位,是中部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城市。

  城市实力:国家战略支持

  中原经济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河南自贸区

  国家战略支持郑州发展

  更催生郑州城市发展新课题

  城市经济:GDP飞越增速

  2016年上半年,中部六省会城市国内生产总值对比,郑州市以3537亿元的GDP总量规模居第三位,占中部六省会城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8.7%。前十月,郑州工业增加值逾2500亿。

  城市文化: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郑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五帝活动的腹地、中华文明轴心区。早在三千多年前,成为中国商代中期都城。文物资源众多,文物数量和规模居中国城市前列。

  城市环境:绿城郑州

  绿城郑州,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正展露出更加迷人的芳容。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打造国际商都的基础性工程,郑州制定了《生态环境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勾勒出未来三年生态环境治理的路线图。

  此外,近日,郑州市书面审议了《关于森林城市建设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郑州市森林城市建设的总体布局为“一圈、三区、多园、多网络”,到2020年,规划建设8个万亩以上和2个千亩以上大型森林公园。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曾说:

  高铁时代

  国内最壕最爆发的城市

  就是郑州!

  叶檀结合美国、日本的城市发展轨迹

  以及中国目前的现状大胆预测:

  未来中国的中部

  只有郑州和武汉潜力巨大

  郑州郑州

  趁着政策的东风和大好的趋势

  你赶快跑

  我们期待你跑出深圳、珠海的速度与质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发展;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别让畸高房价压抑郑州活力

    郑州限购再次升级。日前,郑州市发布《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规定非郑州户籍家庭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 郑州高新区“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青年创客论坛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上午,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高新区团委承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创生活 创业创未来”——郑州高新区青年创客高峰论坛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 郑州奢华公交站候车亭成摆设 建成半年仍然未通车

    公交站台,本是为市民服务的,郑州市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一建成在人行道上的奢华的公交站候车亭已有近半年时间了,迟迟不见通车。

  • 11月70城房价公布 郑州房价环比涨幅持续缩小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郑州新房和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均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三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