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郑州地铁3号线、4号线消息来了!这些站点路过你家吗?

2017年01月18日16:1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千万郑州人最关心的地铁

  今天又来新消息啦!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近期绿化迁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地铁4号线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地铁3号线一期世行贷款段已开工,非世行段计划今日开标确定土建施工单位。两条线即日起开始绿化移植施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

  4号线已经开工

  需临时占用绿地7万平方米

  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北起惠济区江山路以西,沿三全路、文化路、国基路、龙湖中环路、龙湖、龙源十三街、如意东路、如意湖、中州大道、腾飞路、金岱路走行,南止于南四环以北的河西北路站,线路全长29.287km,设站28座,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最大站间距为1423.488m,位于果园南路站~太白路站区间;最小站间距764.784m,位于星火路站~河西北路站区间,平均站间距1.046km,项目已于2016年12月开工,计划2020年12月31日建成。

  该线路前期需对沿三全路两侧至文化路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苗木移植。经多次现场察看,并与园林部门沟通协商,工程需临时占用市政辖区绿地4万平方米,移植法桐、白蜡、黄山栾、雪松、大叶女贞、枇杷等乔木2300余株;此外,需要临时占用郑东新区辖区绿地3万平方米,二者合计约7万平方米。

  3号线一期工程需要占用绿地2万平方米

  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径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经过惠济区、管城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经开区,线路长25.488km,设站21座,含换乘站11座,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248km。该项目世行段在东区范围内已经开始土建施工,非世行段(城区内)计划2017年1月17号土建单位开标,2020年12月31日建成。

  为保证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如期开工,并通车运营,因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前期需对南阳路至铭功路、东西大街、郑汴路西侧部分绿地和行道树进行苗木移植。经多次现场察看,并与园林部门沟通协商,工程需临时占用绿地2万平方米,移植法桐、白蜡、国槐、大叶女贞等乔木800余株。其中需占用绿地公园的有顺城街站红旗广场2000平米绿地,城东路站占用5000平米绿地。

  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表示,为了做好苗木移植工作,他们多次组织设计人员、施工方到现场研讨方案,本着“能不占则不占,能少移就少移”的原则进行施工方案优化,想方设法保留绿地和苗木。在移植过程中,轨道公司将积极配合园林部门,严格按照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根据工程进度安排,先围挡后移植,用到哪一块,围挡哪一块,移植哪一块,移植后及时硬化或防尘网覆盖,避免黄土裸露作业,必要时增设喷淋洒水装置。同时还将在各站点周边张贴告知书,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待施工结束后,除出入口及风亭等附属结构长期占用的绿地外,其余占地将全部退还建绿。

文章关键词:绿地;国基路;黄山栾;郑州日报;移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成功举办

    “徒步神农架,饮水当思源,快乐享美景”。10月20日至23日,“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成功举办。北京市门头沟区区委领导以及湖北省各级领导、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人士、徒步健身爱好者等近千人参加了徒步大会。

  • 绿地进军跨境电商领域

    3月31日,绿地控股集团宣布启动跨境电商业务,并与上海市青浦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 郑州规划今年要增加近17个人民公园的绿地

    郑州市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动员大会给出了承诺——500万平方米。简单换算一下,人民公园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今年郑州市要增加约16.7个人民公园的绿地。

  • 绿地今年目标:销售规模提升 一线和中部是重点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总体来看,下阶段绿地房地产主业将在投资结构、产品迭代、运营优化等几个环节实现突破。2015年,绿地累计新增项目储备69个,权益土地面积537.8万平方米,可建建筑面积1174.3万平方米,新增项目大部分为一、二线城市优质刚需及改善型住宅项目,住宅可建建筑面积占比约70%。

  • 绿地试水商务社区O2O

    1月11日下午,绿地集团在北京对外发布商务社区服务APP“时在”。

  • 库存难消化的城市不急着卖

    绿地更看重公司整体的销售业绩,个别销售不畅的区域会在营销策略和产品设计上做调整。

  • 绿地改革加减法:资产质量比规模更重要

    在新一轮国资改革的大背景下,规模的概念,正在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

  • 郑州一小区绿地被侵占盖房

    原本规划的是公共绿地和停车位,却被开发商建起了违法建筑出售牟利,甚至连社区和物业用房,也被开发商卖了,致使业主失去绿地,车辆无法停放,物业入驻以后无处办公。

  • 绿地地产主业销售1410亿 类金融利润增长219%

    今年三季度,绿地控股立足“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的企业格局,“房地产主业加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业务组合,全方位加快转型升级,绿地控股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360.68亿元。

  • 绿地主业销售1410亿 类金融利润增长219%

    今年三季度,绿地控股立足“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的企业格局,“房地产主业加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业务组合,全方位加快转型升级,绿地控股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360.68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