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小莉帮忙:郑州房管局公布违法违规房企

2018年03月05日20:33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5034

  (3月1日)下午,郑州市房管局发布“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检查中有5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有5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或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

  附通报原文和监督检查统计表:

  各县(市、区)房管局(中心)、郑东新区直属分局、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日常管理的公平性、规范性、有效性,根据河南省住建厅《关于组织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豫建房管[2017]30号)和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郑房法[2017]10号)要求,市房管局组织协调各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于2017年11月15日-12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为随机抽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系统按2%的比例随机抽取)和定向抽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包括问题楼盘、重点项目、有不良行为记录、群众投诉较多和其他需要密切关注的企业),共109家。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专家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共26名,分为13个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主要采取听取企业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企业有关资料、抽查《商品房销售合同》、实地走访(或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内容主要为企业基本情况、近三年开发项目情况和市场经营行为情况。

  三、检查结果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企业能够高度重视此次检查,主动接受政府和公众监督,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中有5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有5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或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1.有个别企业成立后无房地产开发项目,无固定的经营办公场所,无相关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在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时,未提供相关材料和报表。

  2.部分企业在资质管理信息系统中存在填报的信息不齐全的问题,主要包括:企业基础信息填报不全、信息未及时更新、现场提供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与资质管理系统信息不一致等。

  3.个别企业存在市场经营行为不规范的问题,主要包括: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销售现场公示信息不全、销售商品房未按规定进行网签备案、未及时将预售资金首付款或一次性支付的购房款存入监管帐户等。

  4.有极少的企业开发建设行为不规范,未取得竣工备案强行交房、《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具体检查结果详见附件)。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是加强开发企业和开发项目动态监管,规范行业行为的有效方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限期整改的,企业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将作为不良信用记录,记入到该企业信用档案中。对近三年无开发项目,无固定办公场所,无技术职称人员的企业,将依法注销其开发资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已交由郑州市房地产监察队依法进行处理。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640.webp (5)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开发企业;郑州市房管局;双随机一公开;房企;监督检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四成“有问题”!我省房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公布

    1月1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报我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超过四成企业存在不符合企业资质规定或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2017年11月27日至2017年12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 首次房地产违规跨省大检查启动 多地掀大规模严查风暴

    多地掀大规模严查风暴,违规者或被限制拍地和市场禁入  “合肥近日要求将房地产项目夸大其词的户外广告全部清除,违规用词全部抠掉,就连线上宣传也没有放过,要求全部删除。康俊亮表示,此次检查是为了促进已供应住宅用地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给,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房地产推动一季度经济增长 二季度能延续

    一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房地产起到了重要作用。财政部公布的全国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维持在较高增速,1-3月份累计政府性基金收入同比增长27.5%,支出是同比增长18.6%。新开工面积增速明显快于施工面积增速,反映出房地产企业在消化土地库存。

  • 房地产开发延续“马太效应” 中小房企被边缘化

    前天,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京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领先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日趋明晰,采取追随策略的中小企业也通过选择不同的标杆而进入不同的成长路径。

  • 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有望企稳

    在去库存和资金占用的双重压力下,可以合理预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加大降价销售力度,刺激商品房销售量企稳。

  • 省统计局开展重点房企调查

    为准确把握和判断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上半年走势,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销售、土地储备、资金、新开工楼盘等情况,近日省统计局投资处印发了《关于开展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情况问卷调查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情况一次性问卷调查。

  • 省四部门转发通知:房企不得拒绝职工公积金贷款买房

    记者2月1日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 9种经营行为将被叫停 郑州严查房企不正当经营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房管局同时要求开发商报送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手册,加大了监管力度。(四)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 开封市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近日,开封市住建局、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组织十余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 前8月全国房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1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3%,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1-8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29498亿元,同比增长17.4%,增速比1-7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11116亿元,增长19.4%,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11505亿元,增长24.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

  •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供地量创历史新高

    国土资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8.24万公顷,创历史新高,大幅高于近五年同期水平。国土资源部法律中心28日公布土地管理形势分析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8.24万公顷,同比增加38.8%,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加17.3%,达到近年来新高。

  • 前三季度郑州房地产投资增速创31个月来新低

    郑州市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8.6%,这是2010年2月以来(31个月)的最低增速。郑州市统计局投资处称,数据表明,开发商资金紧张态势尚未得到根本性的缓解,楼市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 我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回暖”但房价回调趋势未变

    3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中国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迎来本轮调控以来难得的“暖春”。   分析人士指出,此番部分城市楼市成交大幅攀升,是楼市深度“以价换量”引致刚需发力的结果,并非楼市全面“回暖”的征兆。在全国楼市调控政策依旧从紧的背景下,楼市“以价换量”、“低量低价”仍将持续。观之后市,降价求量仍是基调。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假期里,北京全市住宅网签延续此前的上涨趋势,同比上涨2.4%达381套。

  • 河南通报172家房企监督检查结果 75家“有问题”

    我省通报房地产开发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随机抽取的172家房企中,有9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75家企业存在不符合企业资质规定或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问题。

  • 河南省7月经济数据出炉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7月,宏观经济既会延续上半年的整体走势,也会透露下半年的新风向,因而备受关注。楼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0.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7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