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元素”亮相《厉害了,我的国》,两会上被三次点赞!

2018年03月14日08:27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5034

  几乎很少能有一部电影,会获得绝大多数人的点赞和认可,也很少会有一部电影,会让每个观看过的人,都热血澎湃, 如果有这样一部电影,那一定是下面您将看到的这部。

    看完骄傲的小火苗在体内熊熊燃烧,只想为祖国疯狂打call ,忍不住想分享给全世界!

  自3月2日上映以来,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就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一向是以大众客观评分为基准的豆瓣评分,更是给出了8.5的超高分。很燃很感动,成为了大家观影后的第一感受↓↓↓

  并且,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厉害了,我的国》三次被点名称赞。

  “不知道大家最近看没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电影片,很火,讲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和中国网,这些好多都是中央企业为主或者中央企业承建的 ……”3 月 10 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记者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答记者第一个问题时说的话。

  3月6日,梅地亚新闻中心迎来两会首场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回答记者如何评价去年我国经济发展时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我们党所提出来的到2000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00美元,那我们现在一年人均经济增长就达到了900美元,这就借用现在热播的一个纪录电影名字,就是《厉害了,我的国》!”

  3月10日上午,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谈及最近五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发生了哪些明显的变化,科技部部长万钢用最近火爆的《厉害了,我的国》进行了回应——“我这几天挺有眼福的,看了一下《厉害了,我的国》,我十分感动。电影里能看到中国桥、水、陆、港等一大批基础建设工程中,科技创新都起到了作用。”

  那么

  《厉害了,我的国》

  究竟有多厉害?

  值得一提的是

  这部影片中还有很多“河南制造”

  也让咱河南人倍感自豪!

  例如↓↓↓

  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

  所使用的158个“桥梁关节”

  是咱河南制造

  ▽

  中国“天眼”的配套检测设备

  是咱河南制造

  ▽

 

  “复兴号”动车组上的冷却风机

  是咱河南制造

  ▽

  国产大飞机C919的铝制外衣

  和水陆两栖飞机AG600上的机载设备

  是咱河南制造

  ▽

  天宫二号上近九成的轴承部件

  是咱河南制造

  ▽

  “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钛合金组件

  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负责研制

  也是咱河南制造!

  ▽

  除此之外,影片中,中国与白俄罗斯合作的旗舰项目—中白工业园的首批入驻企业中,中国一拖榜上有名。

  一台台高端装备、一个个大国重器、一项项典范工程……无不洋溢着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大国气质,跳动着改革创新的时代脉搏。

  河南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河南制造”更是在不断努力成为国家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厉害了,我的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日益强盛,也在告诉全世界,新时代,我们正在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中国梦!

文章关键词:厉害了;我的国;轴承部件;建设创新型;两会;复兴号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