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初夏”还有两天 周五大雨倾盆

2018年04月18日10:51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随着气温在“2”的路上

  如蜗牛般的一步一步往上爬

  春光也一泻千里

  阳光温润,岁月静好

  ——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

  今明两天(18-19日白天)

  河南大部晴空依旧

  最高温度预计能达到28℃左右!又是要“入夏”的节奏?

  虽然太阳一出现,“入夏”的进程好像就被按下了“快进”键

  不过,既然是春天的地盘

  雨水也不是善罢甘休的主儿

  时不时就要来刷刷存在感

  20日(周五):谷雨雨降至中雨、大雨、暴雨即将“斩断”晴暖!(西部、西南部19日夜间先转小雨)

  下雨了

  20-21日降雨过程

  降水集中时段:20日—21日白天(周五—周六)

  降水量级:全省中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西南部、西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难觅春雨如丝,但见春雨如注!

  21日夜间,全省降水结束!

  降温幅度:最高气温较前期降幅约8℃左右,降温过后最高气温在20℃上下。最低气温变化不大。

  四月的春天

  终于到了不会再寒的阶段!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全省偏南风3到4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8到10度;其它地区12到14度。最高温度:全省26到28度。

  19-20日

  19日,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夜里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20日,全省阴天有中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西南部、西北部和东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会郑州

  谷 雨 春/雨/贵/如/油

  4月20日——谷雨:24节气里的第6个,也是节气的划分里,最后一个属于春天的节气。 不过大家别担心,河南的春天还有一个月才走!(综合:河南气象、郑州天气)

文章关键词:降水量级;中雨;斩断;入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冬将至 河南本周将有雨

    据省气象台最新的天气资料显示,本周我省降水仍呈现偏多的趋势。其中我省黄河以南有中等强度以上的降水,偏南地区降水量级可达大雨以上。郑州周前期晴天和阴天相互转换,周后期有雨水光临。

  • 河南本周最低温2℃ 郑州周五以前都有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周五以前我市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周内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极端最低气温在7℃左右。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根据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本周(10月24日~30日),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 下周河南天气:先吹西风再遇霜降 极端最低气温2℃

    这场并不大的秋雨,淅淅沥沥,真正结束要等到下周末了。由于下周多阴雨天气,日照偏少,周内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较前期明显增强、气温整体呈下降趋势。

  •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多阴雨 华北黄淮局地有重度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5日至28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江南大部等地多阴雨,降水量级以小雨为主,部分地区有中雨。27日08时至28日08时, 新疆北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湖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 中国南方低温雨雪难消 元宵节前持续“冰冻”

    7日开始,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横扫中国南方大部,将1月下旬时仍温暖如春的南方拉入今冬最湿冷时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本轮雨雪天气降水量级不算特别大,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降水量不超过10毫米。

  • 河南本周将继续雾霾伴小雨

    今天夜里,降雨开始出现,预计我省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阴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阴天,但局部也可能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小雨将逐渐停止,预计我省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 河南本周将继续雾霾伴小雨

    今天夜里,降雨开始出现,预计我省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阴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阴天,但局部也可能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小雨将逐渐停止,预计我省东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 下周河南全省还将有降雨

    连日来,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对缓解农业旱情和净化空  气起到积极作用。下周我省主要天气过程为,4日夜里到5日白天,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

  • 滇川地震余震1400余次 降雨致地质灾害隐患增加

    记者5日从云南省迪庆州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8·31”滇川5.9级地震共发生余震1432次。5日开始,震区降水逐渐增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隐患增加。

  • 甘肃多地洪涝灾害:逾千间房屋倒塌受损 致1人死亡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6月18日以来,甘肃大部地区出现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到暴雨,降雨持续时间长,引发洪涝灾害,造成部分村民房屋倒塌,农田被淹,堤防被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