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山东临沭县石门镇不交“社抚费”被关“学习班”

2013-11-20 08: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村里公示的社抚费征收表显示,李广宝的应收费用达到了158500元,比2009年涨了6万多元。

  村里公示的社抚费征收表显示,李广宝的应收费用达到了158500元,比2009年涨了6万多元。

  2008年,路荣苹在新疆尉犁县交纳了2万元社抚费

  2008年,路荣苹在新疆尉犁县交纳了2万元社抚费。

  。

     2009年,李广宝和路荣苹又在山东临沭县交纳2万元社抚费,收据是“工商服务业收据”。</p><p>  

  2009年,李广宝和路荣苹又在山东临沭县交纳2万元社抚费,收据是“工商服务业收据”。

   张大仁(化名)夫妇交齐了9 .3万元,拿到了山东省非税收入收款收据,但没看到征收决定书。</p><p>  

  张大仁(化名)夫妇交齐了9 .3万元,拿到了山东省非税收入收款收据,但没看到征收决定书。

  镇计生办大院靠西边的平房被多名村民指证为计生学习班所在地。南都记者 张晗 摄

  镇计生办大院靠西边的平房被多名村民指证为计生学习班所在地。南都记者 张晗 摄

  一听见狗叫声,李广宝就会腾地起身,探看是谁靠近了自家院子。

  农户们开始起花生的日子以来,镇上又一次收紧了计划生育工作,村里的计生专干开始向超生户转达上级的消息,把钱准备好。超生户们都明白,这是又要收社会抚养费了,见着镇上的干部得躲着走。

  李广宝已有3年没想社会抚养费的事。他曾因超生在新疆交过2万元社会抚养费,回到山东老家,又交了2万元,这之后,他以为超生的事就此了结了。没成想,今年他家超生的事又被旧事重提,年初的时候妻子还为此被送进镇上的“计生学习班”住了两周,交了几千元才被放出来。

  这一回,按村里公示的社会抚养费征收表,李广宝和妻子路荣苹的应交金额超过了15万元。“这钱怎么交了又交,越交越多?”李广宝寻思这事不对劲。

  离婚复婚 异地超生

  李广宝和路荣苹是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石门镇东南埝村村民。2000年,李广宝和路荣苹结婚,并接连生下了两个女儿。

  2005年,李广宝和路荣苹离婚,之后两人远走新疆尉犁县。凭借在尉犁县的关系,路荣苹将户口落在了尉犁县尉犁镇墩买里村。2006年12月25日,李广宝和路荣苹在尉犁县再次登记结婚。李广宝坦然回忆这段经历,夫妇二人远走他乡,名义上是打工,其实就是挖空心思想再要个儿子。

  2008年7月18日,李广宝和路荣苹的第三个孩子出生,二人终于得偿所愿。

  离婚又复合,并没能使李广宝和路荣苹规避违反计划生育条例超生的处罚。新疆计生条例所允许的再婚夫妻生育子女条件,明确将复婚者排除在外。李广宝和路荣苹被认为是违法生育第三胎。2008年10月30日,李广宝和路荣苹向尉犁县尉犁镇计生委交了2万元社会抚养费。

  李广宝和路荣苹觉得,生育第三胎的问题至此就算了结了。2009年,李广宝和路荣苹带着孩子回到了临沭县。不想几个月后,石门镇计生办就找上门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