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媒体公布2014年60则预言:农村户口含金量上升

2014-01-02 09:20 来源:新周刊

  原标题:2014生活趋势报告

  “谁也不知道明天,明天从另一个早晨开始。”(北岛)

  话虽这么说,2013年的大事件、小热点和流行现象,还是为2014年的生活趋势,预留了蛛丝马迹。

  国家改革的大方向,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绘出蓝图;社会生活的新趋势,有《新周刊》与生活方式研究院集结专家之力,在此发布《2014生活趋势报告》。

  在厘清GDP VS PM2.5、小时代VS大族群、急之国VS慢生活、全球化VS本土化、大众化VS精众化、小屏幕VS大屏幕、线上VS线下、土豪金VS轻奢侈、老龄化VS啃老族、城市化VS逆城市化这十大关系的同时,我们还采访七位意见领袖,为你指点2014年的衣食住行游购娱的消费趋势。

  2014,中国梦里见。

  关于2014的60则预言

  60则预言,立此存照,年尾查验。

  1 “中国梦”仍将是贯穿2014的重要关键词,政府讲,商家讲,百姓讲,年年月月日日讲。政府“中国梦”的内涵将日渐清晰,百姓也在心中构筑自己小小的中国梦。2014,中国梦里见。

  2 关于7%还是7.5%的争论仍将持续。所幸2014宏观经济上不至7.8%,下不至7%。没有大惊喜,也绝不会有大滑坡。

  3 人民币不再那么值钱了。2014年的某一天,可能意味着长达8年的人民币单边升值过程的彻底结束,而美金、港币将开始漫长的升值之旅。黄金继续跌,中国大妈手里的金条,再捂上几年吧!

  4 至于房价,不可能大涨,也不可能大跌。房地产全国联网登记2014年仍然不会顺利实现。

  5 油价会便宜点儿。中东无战事,中石油又抓了一大堆硕鼠。省出他们喝茅台的钱,全国油价能降5毛钱。

  6 茅台还将跌。800块以下买茅台不是妄想,100块以下买贵州茅台股票也不是梦。

  7 大国企仍将继续“打老虎”,2013年是中石油,2014年是哪家?

  8 美剧《纸牌屋》2014年开播,预计将被引进到CCTV播出,毕竟上面点赞了呗!

  9 雾霾仍旧是2014年中国人的头号公敌,而且只会更严重。继华北、华东相继沦陷后,今年哪里将成重灾区,广东还是西南?

  10 餐桌依旧不安全,下一个轰动全国的大案会是什么?

  11 股市有起色,起码比2013年好一点,但大牛市还在牛妈妈肚子里,不知何时才能分娩。

  12 2014年某一天,你会发现,同样一万元,同样存一年,A银行给付利息居然比B银行高!到银行储蓄将堪比去菜场买菜,可以货比三家,还可以讲价。

  13 会有几家地方政府揭不开锅,如鄂尔多斯,如榆林。考公务员还会那么吃香吗?

  14 受地方政府拖累,会不会有一两家地方银行破产?

  15 民营银行终于落地。第一家会是阿里巴巴银行,还是苏宁银行?

  16 2014年春晚依旧有人吐槽,有人漠不关心,冯小刚救得了春晚吗?

  17 2014年国产片票房纪录将再创新高,但一定不是《私人定制》。

  18 小米手机的用户数将首次超过苹果。忘记乔布斯吧,快去膜拜雷军大神!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