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杭州公交纵火案疑犯包来旭的两面人生

2014-07-11 09:21 来源:新京报

  昨日凌晨,杭州警方通报,称公交车纵火案疑犯包来旭点燃可燃液体,造成公交车上多人受伤,其当时也被烧成重伤,目前在院治疗,警方已对其监视居住。

  昨日17时37分,杭州警方官微“平安杭州”发布消息,称包来旭曾流露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该微博称:“目前包来旭伤情危重,无法通过审讯获得主观犯意的口供。根据初步调查,包来旭分别在兰州、广州等地打过工,患上肺结核,回家治疗后于2008年8月离开漳县再次到兰州打工,此后没有回过老家,与家人基本没有联系。据当地村民反映,犯罪嫌疑人包来旭性格孤僻内向,与他人很少交往。在浙江暂住期间,犯罪嫌疑人包来旭换过多个打工单位,长年孤身在外,有厌世情绪,向他人流露过要效仿制造恶性事件扬名的念头。

  警方根据调查的事实和掌握的证据,确定公交车放火案系包来旭一人所为,未发现有同案人员。”

  7月5日17时许,杭州市7路公交车着了。目击者看见,火焰从车厢内蹿出,大批乘客尖叫着冲下冒着浓烟的公交车。在杭州市民的眼皮底下,大火把公交车烧成了框架,血肉模糊的乘客四处求助。

  监控视频上显示放火的人是车上的一位男乘客,警方对媒体说,他们锁定了疑犯,却无法了解到与此人有关的身份信息,他没有手机,也没有身份证。

  公交车遭人为纵火的消息随当天新闻传到百余公里外的义乌。此时天色已晚,佳辰纸业仓库里几名工人闲聊起了他们半个多月前消失未归的工友小包。“不会是他干的吧?”工友很快否定了这个玩笑,“不会是他,他是一个温暖的人”,一名工友回忆。

  两天后的上午,上述工友看见了警方公布的嫌疑人照片。下午,他们拨打了110对警察说,那个嫌疑人正是他们的工友包来旭。

  7月8日,工友们被围在几十名记者中间,不停地回忆着关乎包来旭的一切细节。

  “我到现在都无法相信,放火的人会是他。”一位工友说,他想不到平日笑呵呵的包来旭,笑容下还有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出走】

  包来旭常给母亲洗头;或负气离开甘肃老家,6年没给家人联系,连地震后都没打过电话

  杭州警方通报,嫌疑人包来旭,1980年生,初中文化,甘肃省漳县石川乡人。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漳县外宣办获悉,公安部门已用DNA等技术手段确认疑犯为包来旭。

  包来旭是漳县石川乡虎龙口村羊眼沟社人。据杭州警方通报,包来旭分别在兰州、广州等地打过工,患上肺结核,回家治疗后于2008年8月离开漳县再次到兰州打工,此后没有回过老家,与家人基本没有联系。

  据包来旭父亲包中和说,6年前儿子在广州打工患上了肺结核,回家时骨瘦如柴,但他不愿为家里增添负担,养了一阵后就不辞而别。

  也有媒体报道,小包当年系与家里闹矛盾负气出走。

  漳县外宣办工作人员昨日称,包来旭父母亲均系农民,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包家在老家邻里和谐。

  虎龙口村村支书就住在包来旭家隔壁,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从小看着包来旭长大,小包没有异常行为。穷人家孩子更懂事,他经常给老母亲洗头。因家境困难,初中毕业后包来旭就辍学了。

  6年前包来旭外出打工,自此未再给家里打一次电话。去年甘肃地震,漳县是重灾区,包家的房子坍塌,包来旭一个电话都没打过,这让他的父母伤透了心。

  昨日早上,村支书把包来旭犯案的消息告知其父母,他母亲哭得爬不起来,父亲说:“就当没生过这个儿子,死得越远越好。”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