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患白血病 学弟1年多筹得10余万医疗费

2013-06-14 09:34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学姐患白血病 学弟1年多帮其筹得10余万医疗费

    百米费用清单背后,是一段珍贵的友情。

  学姐患上白血病

  1年多来,学弟帮忙筹集10多万元医疗费

  戴上口罩、轻轻地推开屋门,个头瘦小的男孩姚真又一次走进了郑州人民医院最熟悉的那个病房。“学弟来了!”病床上躺着的女孩卢莹莹赶忙起身。

  “这个用完了,来还给你。”姚真将手中的塑料袋放在了床头边。“这不是你前两天‘借’走的费用清单吗?咋粘在一起了……”卢莹莹右手抬起,一张张经过粘接的药费清单,如画卷般在眼前慢慢铺展开来。

  耗费3小时,费用清单粘出百米“长卷”

  这幅“长卷”足足有100多米长,有几百张小单子拼接而成。这是姚真前段时间在学校宿舍,耗费了近3个小时、熬到双眼发红,才完成的“大作”。

  就在5天前,姚真曾带着这幅总金额为30多万元的费用“长卷”,在河南商专校园内,做了一次规模最大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一下以前捐款的使用情况,希望有更多同学关注卢莹莹,能多筹集些医药费。”

  2012年3月30日,正读大二的卢莹莹突然发现双腿发青,脖子上长出不少红点。

  “白血病!”没几天,医院骨髓化验结果中的3个可怕字眼,让卢莹莹和家人坠入了绝望谷底。看了看乖巧懂事的女儿,卢莹莹的父亲串遍了所有亲戚家借钱,然后远赴外地打工。

  “家在信阳农村,没啥积蓄。”卢莹莹的母亲说,看病1年多来,已经花了50多万元,“如果不是莹莹这个同学帮忙,这病……早就看不起了。”卢莹莹的母亲望着姚真,眼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1年多来,学弟帮学姐筹集了10多万元医疗费

  卢莹莹和姚真同在河南商专上学,但由于年级不同,以前并不认识。

  “他比我低一年级,是学弟。去年4月的一天,他和学校几个志愿者听说我生病后,一起走上街头义卖报纸。”卢莹莹说,那天姚真和同学送来了8272块3毛钱。“从那以后,他每个周末都会来这里。”

  姚真是学校资格挺老的一名爱心志愿者,每逢学校组织公益活动,总是能见到他的身影。“学姐很坚强。第一次来看她,她还安慰我们,我真的挺难受的。”从医院回到学校后,姚真下定决心,“无论多难,也要帮学姐筹集到医疗费!”

  他先掏出父母寄来的微薄生活费,印了宣传单,做了展览板,又向文化路办事处“爱心联盟”发起了求助。

  “先从自己学校开始宣传,然后在爱心联盟田关心老师的帮助下,一个个走进其他校园。”短短一年时间,姚真先后在中原工学院、中州大学、郑大工学院、河南经贸学院等多所高校发起了捐款活动,共为卢莹莹筹集医疗费10多万元。

  “姐弟”之间,有个约定

  学弟姚真一年多来所付出的点点滴滴,卢莹莹都铭刻于心。

  去年5月底,姚真和几位志愿者在黄河路文化路口发宣传单募集捐款。由于天气过热,身体瘦弱的他突然晕倒在地上。

  “早上6点多从文化路英才街坐公交车,连早饭也没吃,一直忙到下午3点多。他又这么瘦……”从其他同学口中得知这件事情的卢莹莹,泣不成声。

  目前,按照医院安排,卢莹莹已开始为骨髓移植手术做准备。面对依旧坎坷的未来,她的笑容里充满了欣慰。“能在人生最困难的时候,得到这样一份珍贵友情,我很幸运!”

  卢莹莹说,她已和姚真约定,等病好康复的时候,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像这位学弟一样,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