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偷邻居家1头牛凿墙1个月 潜逃10年后被抓

2013-08-16 08:19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 因手头拮据,他打起了邻居家的牛的主意。可是,多次尝试偷盗未果,该男子另辟新路,凿墙一个月终于打开一个大洞,将牛偷走。后得知邻居报警,该男子四处躲藏。逃跑了10年后,昨日,他在乘火车时被乘警抓获。

  昨日上午7时许,一列合肥开往阜阳的列车上,乘警例行巡查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神情怪异,行动可疑。“很明显,他是故意的躲着我们。只要我们快要靠近他,他就急忙往后退。大概藏了2个车厢,感觉该男子的确有问题时,我们便将他控制住。”一乘警说道。

  “开始,我们以为他只是个小偷。谁知经过身份验证后发现,该男子竟然是一名网络逃犯。至今为止已经潜逃了10年。”乘警告诉记者,而关于该男子当时所犯下的罪,乘警都表示很无语。

  原来,该男子姓李,今年35岁,阜阳人。早在10年前,25岁的他因手头拮据,又没有工作,于是,便想到了歪点子。最终,他将目标定在了邻居家养的一头牛身上。可是,没有偷盗经验的他,在多次尝试偷盗都未果。

  真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某竟然又想到了新办法,每天夜里偷偷地去凿邻居家的围墙。没想到,他居然坚持凿墙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在墙上打开了一个洞,牛被顺利偷走。之后,该男子将牛卖了2500块钱。事发后,邻居报了警,李某因害怕四处潜逃了10年。如今,想要回家看看时,被乘警逮个正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智飞 记者 张崴)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