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厂产品加壮阳药 老板预感被调查请高人指点

2013-08-17 10:07 来源:楚天都市报

  荆州一家酒厂,为打开销路,暗地里在酒中添加他达拉非(“伟哥”类药物)等违禁化学药品,大肆宣扬该酒的壮阳效果,损害了不知情消费者的健康。松滋市警方经过3个月的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夏某夫妇及多个省市经销商销售60万瓶,案值1200万元有害药酒的产销利益链条。

  今年6月底,公安部经侦局发起集群行动,一举打掉这个生产销售有害药酒的团伙。8月初,夏某夫妇等7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逮捕。

  药酒宣传“摇一摇”再喝

  今年3月,在松滋市的小酒馆,一种名为“云×客”的保健酒卖得很火,80毫升装每瓶售价35元左右。坊间流传这种酒有壮阳功效,点这种酒的顾客以中老年人居多。若瓶底有沉淀物,传说是“有用物质”,可以“摇一摇”再喝,在该酒的宣传单上,也有如此描述。不过,也有不少人反映,这酒喝下后会头晕,眼睛发胀。

  酒怎么会有壮阳作用?还伴有不良反应,难道这种酒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猫腻?无意间得知此事的松滋经侦大队民警,十分关注。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酒系松滋一家正规酒厂出品,最初创办酒厂的斯某,已于2006年将酒厂转让给了夏某夫妇。

  夏某夫妇接手酒厂后,将工商登记注册地转到了洪湖市,生产地设在了江陵县与沙市区交界处,仓库在荆州区和沙市区,办公区则设在荆州区。

  酒厂设点为何如此颇费周章,也让民警起疑。

  酒中被查出壮阳药物成分

  今年4月,民警将“云×客”酒拿到湖北质量监督研究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发现酒中均含有国家禁止在酒类食品中添加的化学药品“他达拉非”成分。

  随后,民警不动声色,暗中跟踪调查。

  民警发现,该酒的生产厂地设在江陵县与沙市区交界处,场地十分偏僻隐秘,生产工人只有2、3人,主要是负责灌装和包装。包装好后,就有专人立即将这些酒送到荆州城区的4个仓库内存放。

  夏某夫妇在网上鼓吹该酒的壮阳功效,发展酒类代理商,对方打款后,他们就委托物流公司送货。

  民警发现,这些酒,主要销往北京、广东、湖北、湖南、河南、重庆等省市。

  民警查实,去年和今年前4个月“云×客”酒销售60万瓶,案值1200万元。而夏某夫妇2009年至2011年的3年时间到底销售多少,还有待调查。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