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犬人与爱狗在饭店内共用餐具同桌进食

2013-08-19 13:15 来源:荆楚网

人与狗饭店内同桌用餐具进食 曾与店主因狗吵架

  狗用餐

  微博 @阳光友人:中午在“老村长”就餐,邻桌一家三口外加了一“爱子”同桌吃饭,搞得人真败兴。公共场所带狗同桌吃饭,狗的主人还旁若无人地用碗喂食,餐饮管理人员不闻不问,这样的餐馆你还敢来吗?

  记者微访:在餐馆用餐,你吃饭的同时,邻桌的宠物狗与你“平起起坐”,也在“吃饭”,你怎么看?

  博主“阳光友人”说,昨天中午12点25分左右,他在金桥大道紫竹园小区门口“老村长”餐馆吃饭,发现邻座的座位上蹲着一只狗,与三位主人共进午餐,狗离自己只有一米远,中途,还看到狗主人用餐具喂狗吃饭,也没见工作人员出来管。

  “无论是从卫生的角度,还是从礼仪的角度,这样做都不妥当,影响食欲!”“阳光友人”说。有网友表示:“谁知道这狗有没有病,万一传染到人怎么办?”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老村长”餐馆店长徐女士。一听原委,徐女士大吐苦水:“狗主人是紫竹园的业主,上一次因为要带狗就餐,我在门口没让进,她跟我吵了一架,这次经不住她软磨硬泡,实在没办法才让进的!”她说,为了让狗离别的顾客远点,专门安排他们在门口处就餐,“下次一定不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关于“用餐具喂饭”,徐女士表示,狗用的餐具是个铁盒子,主人自带的,不可能让她使用餐厅餐具。

  记者查阅《武汉市犬类管理条例》,其中提到:养犬人不得携犬进入禁养区和市、区人民政府划定的禁止遛犬的区域以及限养区内的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商场、饭店、公园、公共绿地、医院、图书馆、展览馆、影剧院等公共场所。

  防止宠物狗进餐厅,有一些办法可以借鉴。兴业路1919酒店经理李先生说,他们在餐厅大门处贴了“禁止宠物狗入内”,万一有顾客要进去,服务员会委婉地说:“要不您在休息区等下,我们给您打包送过来?”李先生说,多数顾客比较配合,会打包带走,“餐厅小孩多,万一被狗伤了很麻烦”。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