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包工头为讨薪爬兰州黄河铁桥

2013-08-29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跳桥男子在消防人员的保护下下桥。本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跳桥男子在消防人员的保护下下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8月28日上午10时许,七八名农民工来到西关什字向工头讨薪,但由于施工方还未向工头结清工程款,工头无法支付工友的工资。无奈之下,这名40岁的工头爬上了中山铁桥的拱梁,试图以这种方式讨回工程款。事发后,临夏路派出所、水上派出所、黄河风情线管理办公室以及消防官兵先后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这名工头终于爬下铁桥。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名身穿条纹T恤的中年男子坐在桥顶的拱梁上,桥下站满了围观的市民。现场民警不断劝说着桥顶的男子:“有什么事下来好好说,别冲动。”而男子则大声喊道:“我就想拿回我的工钱,发给帮我干活的兄弟们。”

  现场一名叫任志平的讨薪农民工告诉记者,他是2012年3月份跟着工头在安宁区桃林村干活,截至目前他还有2.1万元的工资没有拿到。农民工魏占福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们和工头约定在西关什字取钱,碰头后才发现工头并没有钱支付工资,正当大家伙与其理论时,他却突然向中山铁桥跑去,当大家赶到现场时,他已经爬上了铁桥。据了解,当日前来讨薪的农民工共8人,欠薪最多的达6万余元。

  10时40分,盐场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由于该男子情绪激动,消防官兵只好先对男子好言劝说。在现场,跳桥男子的妻子赵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姓康,今年40岁。2012年初,康某带领工人承建了安宁区桃林村社区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办公楼以及道路硬化工程,但工程完工后,康某却迟迟没拿到工程款,致使工人无法拿到工资。

  为了稳定康某的情绪,站在桥面上的民警赶忙喊道:“你别激动,有什么话我们慢慢说。我们现在就和拖欠你工程款的桃林社区进行联系,让他们和你面对面协商。”听到民警这样说,康某的情绪总算有所稳定,再次坐在了拱梁上。

  随后,民警经过多方询问,终于获知了安宁区桃林村社区一位达姓负责人的电话,当对方得知康某为此已经爬上中山桥轻生一事后,该负责人表示,他将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协调解决此事。得知有人会来解决此事,当日上午11时30分,康某终于从桥顶下来,随后被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带走进行处理。

  (记者 陆小乐)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