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高一新生因缺少运动参加军训得怪病

2013-09-02 08:28 来源:山西晚报

  9月1日开学了,宁波的高一新生小吴却不能去学校报到。参加了三天新生军训,他因中暑加过度疲劳,得了严重的横纹肌溶解症,不得不住院治疗。

  三天军训下来,小吴感觉浑身酸痛,中午小便,发现颜色不对,非常深。小吴很害怕,怕自己得了怪病,就把这件事告诉班主任,班主任连忙把小吴送到奉化当地医院,医院检查后认为孩子的病情很严重,要马上送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怪来怪去还是我们平时运动太少了。今年夏天太热了,他一直躲在家里的空调房里,一天都没有出去过。”吴妈妈说,“如果再晚来医院两天,可能肾脏功能就要受影响了。”

  小吴的主管医生胡炜科说,造成小吴横纹肌溶解症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中暑和运动过度。小吴送到医院时脱水情况比较严重,另外,他平时运动量也比较少,军训时的运动强度超出他的承受力。

  ○名词解释

  横纹肌溶解症:俗称肌肉溶解,因肌细胞产生毒性物质而导致肾损害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肌肉酸痛乏力,小便酱油色,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如果肌肉破坏的比较厉害,尿中肌球蛋白的浓度太高时,就会导致肾脏机能的损伤,甚至导致急性肾衰竭。

  据《都市快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