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离家出走找爷爷 揣1元钱厦门走到重庆

2013-09-04 08:1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9月3日20时16分讯 遭父亲一顿打骂后,厦门11岁男孩新新离家出走了。揣着仅有的1元钱,新新使尽浑身解数,奔往目的地四川自贡。“差一点点,我就成功了。”9月2日,当新新在重庆菜园坝被民警发现时,他还一脸懊恼,并“骄傲”地向民警讲述起自己的“穷游”经历。

  揣着1元钱 离家出走找爷爷奶奶

  今日下午,记者在菜园坝派出所见到了来自福建厦门的新新。他个头不高,瘦瘦的。面对陌生的环境和身边的陌生人,没有一点羞涩,反而大方地和民警、记者聊天。

  新新说,他住在厦门市海沧区,正在读小学5年级。其实,7岁前,他一直住在四川自贡,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后来被父母接到厦门读书。

  9月1日一大早,新新离家出走了,身上只有一元钱。“爸爸打了我,我不想和他们一起生活了,我要找爷爷奶奶。”新新告诉记者,他用唯一的一元钱坐着公交车来到了厦门火车站。

  逃票上火车 好心人请吃饭

  虽然身上没钱了,却阻止不了新新想去四川自贡的决心。到火车站时,还不到早上9点。新新看了下列车表,只有当天晚上7点才有一趟火车到重庆。他静静地坐在火车站等,见检票的人多时就混进乘客中。随后,他登上列车,找了个人少的硬座车厢坐了下来。

  “没人查票吗”记者好奇地问了一句,却引来新新得意地一笑。“有啊,我当时想好了两套方案。”新新小大人般说,当列车员来查票,他就假装肚子疼,躲进了厕所。如果这招无效,他就会说父母在另一节车厢,然后“跑去拿票”。

  在火车上,新新还遇到了好心人。“叔叔阿姨见我饿得直流口水,就说请我吃饭。但盒饭贵,我不好意思,就要了一盒方便面。”9月2日早上7点过,新新到了重庆龙头寺火车站。

  “混”上长途客车 被司机发现

  在火车站,新新很快找到了开往四川自贡的长途汽车,并成功溜了上去。哪知,客车离开龙头寺后,又开到菜园坝继续装客。出发前,司机再次清点人数,发现了新新。

  随后,新新被汽车站工作人员送到了菜园坝派出所。当远在厦门的新新父亲张先生接到民警电话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他是经常离家出走,没想到这次居然走到了千里之外的重庆。”张先生承认,他平日对新新的管教十分严格,也经常动手打他。

  在电话中,民警对张先生的教育方式进行了批评。张先生也承诺今后一定注意方式方法。今日下午4点半,新新的姑父温先生从四川自贡赶到了菜园坝派出所,将新新接回了家。(记者 阙影)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