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熊猫千金黑眼圈窄 成其爸爸翻版

2013-09-11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上至下:爸爸团团、女儿圆仔、妈妈圆圆。台湾市立动物园供图

  从上至下:爸爸团团、女儿圆仔、妈妈圆圆。台湾市立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赠台熊猫的宝宝“圆仔”渐渐长大,越来越看出长得像爸爸“团团”,不仅都是“穿窄背心”(指背部黑毛呈窄带状),也都是窄版黑眼圈,不像妈妈“圆圆”是“眼影”美女。

  台北市立动物园11日表示,“圆仔”已经67天大,日前体重突破4000克大关,来到4273克,是个小壮妞。

  园方说,由于“圆仔”双眼睁开一段时间,好像也越来越习惯生活周遭的事物,虽然对焦还不太准确,但醒着的时候会睁着雪亮的眼睛东看看西看看,或有活力的挥舞着四肢,不过动着动着很快又睡着。

  从园方不时公布的“圆仔”生活照和视频也可以发现,虽然“圆仔”是个小女生,但睡姿千奇百怪,好像都不太优雅,有时仰躺大字型,或是缩起来变成小肉球,这么不淑女,不知道是像谁。

  动物园表示,从外表上来看,“圆仔”穿的是“团团”牌的窄版小背心,眼睛微微上扬,黑眼圈的色块较窄,跟爸爸“团团”就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一样,整个脸看起来就是缩小版的“团团”,而妈妈“圆圆”的黑眼圈尾端较宽,像是画了眼影的大美女。

  但是,“圆仔”也有像妈妈的地方,它的后掌中指与食指和妈妈“圆圆”一样是连在一起。

  园方表示,现在的“圆仔”鼻子还是肉色,嘴巴四周长出黑色的毛,就像是长了胡子或是喝了巧克力牛奶忘记擦嘴巴一样,等再过些日子“圆仔”长大一点,鼻子会跟爸爸妈妈一样变成黑色。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千金,出生于2013年7月6日,一家三口住在台北市立动物园。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